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食全食美

20130415食全食美视频:王春耕讲虾饺的做法

 

饺子我们都吃过,在我们中国,多是以米和面为主食,饺子就是众多面食中的一种,饺子有很多种做法,它的馅可以是各种各样的。今天要推荐的是虾饺。下面就让我们的王春耕大厨来教教大家怎么做虾饺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虾饺要怎么做才会好吃呢?下面就跟着小编一起来学习一下它的具体做法吧。

虾饺的做法

1.虾饺的成败主要在于皮子的制作

好的虾饺皮白如雪,薄如纸,半透明。饺子里的馅料隐约可见,入口爽滑,清香不粘口。澄面特别容易破,不好操作,所以案板、擀面杖、手上都抹上油。

千万不要用手粉。如果面团粘手,就再加入一点油,或在手上沾上一点油。

2.做好虾饺面皮的秘诀是面皮加多一些油

虾饺的皮薄,看起来呈半透明状,非常的诱人。在做面团的时候记得要加一些油。

第一次制作不熟练的话,可以适量多加一些油,即可保证面皮操作成功。传统上油要放猪油,也可以换成没有味道的植物油。

3.尽量不要把配方中所有的沸水一次都加进去

先加进去90%的量,看看具体情况,如果干再加剩下的10%的沸水,这样操作面皮比较容易成功,因为只要是粉类物质,就可能遇到面粉吸水量有差异的问题。

一定要用开水把面烫熟,一边加入开水,一边快速搅拌。用擀面杖(或筷子)迅速顺同一方向画圈搅拌均匀。搅拌至呈雪花状。

4.酒楼制作的虾饺是要加入少许肥膘丁的,这样成品的口感才会脆爽

把肉切成肉粒,用开水烫一下,这样做出来的肉口感会更好。

本期嘉宾介绍

王春耕

男,国家级大厨。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5.澄粉(也叫澄面)的品质一定要很好,好上网买进口的优质澄粉

澄粉是不含筋的面粉(小麦淀粉),用澄粉制作的点心特色为半透明,可隐约透出馅心颜色,质感细滑略带柔感,通常用来制作水晶胶、虾饺皇等。淀粉,用木薯淀粉效果较好。亦可用玉米淀粉代替。

木薯淀粉又称泰国生粉,是一种淀粉的名称,一种热带植物的块根中提取的淀粉,这种植物属大槭科,与蓖麻,橡胶,小桐子同科。它在加水遇热煮熟后会呈透明状,口感带有弹性。如果没有木薯淀粉,可以用玉米淀粉代替。

6.澄面遇空气非常容易干,一包就会裂的,好擀一个皮就马上包馅,其他没做的皮或者面团用保鲜膜或者湿布盖上保湿。

7.面皮的制作,一般情况下,做虾饺皮的厨师都是用刀来“拍皮”的,基本上用刀一拍、一拖,用刀一铲,一块面皮就出来了。

拍皮:把剂子放在案板上,用一只手捂住刀柄,另一只手放在刀面上,多三下,一直完整的水晶虾饺皮就完成了。这点一般家庭主妇是很考功夫的,不易做到,所以我们就用擀面杖捻皮好了,这样会比较慢,所以面团要注意保湿,用保鲜纸包好。不需要像饺子皮那样擀皮,先用手掌压扁,再用擀面杖压几下就好了。

8.包虾饺要注意它特别的地方

馅放的位置要居中靠下,也就是包皮的时候,皮子捏褶子的部分要比下沿的多一些,才能包出梳子状的虾饺。

右手从右边开始捏褶子,左手食指送皮。右手拇指和食指捏褶子。

左手拇指跟食指不停地往右手方向推送饺皮边。重复步骤至左端饺边捏牢。

捏褶子其实和包包子的做法大致是一样的。

9. 虾仁受热后会膨胀,因此包的时候一定要留出空隙,否则就会把皮撑破。

1/1页
食全食美视频王春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