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食全食美

20150614北京电视台食全食美:黑鱼汤的做法

现在天气热,很多人都喜欢喝黑鱼汤。黑鱼汤中不仅富含丰富的营养物质,而且可以帮助我们补充身体所需要的一些能量。那么,如何才能做出一道色香味俱全的黑鱼汤呢?接下来就让我们跟着视频一起学习做一道黑鱼汤料理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黑鱼汤的做法

1、先把鱼洗干净,然后切成一块一块的,再把各种调味料切成片备用。

2、将锅烧热,用汤匙挖取一匙猪油(固态),然后再加入两匙植物油(菜油),等充分混合,加热到七分热左右后,将鱼和葱姜一同倒入锅内煎炸一分钟,慢慢翻动鱼块,这样不会弄破鱼皮。不然就会跟邮票一样,品相不好,没一个好卖相。既然是美食,当然要注意卖相了。适当多煎一会儿。

3、然后加入适量冷水,注意,是冷水,而不是热水,这样可以将鱼中蛋白充分溶解。

4、然后用中火炖二十分钟,然后在加入适当的调味料。

注意

做鱼汤要白要好看,一个是选油要选动植物混合油,二是放冷水,三是葱姜不要先爆香。

因为油锅热的快,容易将葱和姜爆黑,这样汤中飘的都是一个个黑块,影响汤白不说,还会影响食欲,跟鱼一起放入,之后汤好之后,葱青姜黄汤白,搞得很是赏心悦目,味道也鲜美。

醋椒黑鱼汤的做法

主料:渤海湾黑鱼1条(500克)

辅料:姜片、葱花、香菜末

调料:盐、白醋、胡椒粉、鸡精

烹制方法:

1、将鱼宰杀清晰干净,把鱼身依次片开,方便入味;坐锅点火待油热,用小火把姜片、葱花和鱼煎一下。

2、然后将锅里面加入一些水,再用大火炖二十分钟左右。

3、把鱼和汤盛入晚中,撒上香菜末,依个人口味添加白醋、胡椒粉、盐,鸡精,调好味道即可。

特点:鱼汤乳白,清鲜爽口,回味悠长。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齐鲁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1/1页
北京电视台食全食美黑鱼汤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