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食全食美

20150529北京电视台食全食美:烤鱼秘制做法大全

烤鱼是大家都很喜欢吃的食物。现在天气越来越热,很多人都爱吃海鲜。鱼富含丰富的营养,多吃可以帮助我们增强抵抗能力。那么如何才能做出一道色香味俱全的烤鱼呢?接下来就让我们跟着视频一起学习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山东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四种烤鱼秘制做法大全

菜名:蒜香烤鱼

味型:咸鲜微辣,蒜香味浓。

食材:烤好的鱼1条。

调料:去皮蒜200克,泡椒末20克,姜片5克,郫县豆瓣酱30克,盐、陈醋、料酒、白糖、胡椒粉各5克,色拉油50克,红油30克,葱油20克,鲜汤500克,秘制鱼酱10克。

烹饪制作:

(1)先将锅里面倒入油,然后将葱放进去烧热。

(2)将去皮蒜炸至金黄色,放入姜片、豆瓣酱、泡椒末炒香后,放入鲜汤熬制。

(3)入剩余调料烧开后,倒在烤好的鱼上即可。

(4)后将制作好的鱼上面撒点香菜和调料。

菜名:番茄烤鱼

味型:番茄味,酸鲜微辣,味道鲜美。

食料:烤好的鱼1条。

调料:色拉油、葱油各30克,红油20克,番茄酱30克,姜片、蒜片各10克,A料(鸡精、味精、陈醋各20克,盐、料酒、白糖、秘制鱼酱各10克,芝麻油、胡椒粉各5克),鲜汤500克。

烹饪制作:

(1)番茄切1厘米见方的丁,加番茄酱爆炒香备用。

(2)锅上火,入色拉油、葱油、红油,加入姜片、蒜片、步骤1中的番茄酱炒香后,加入鲜汤熬制,入A料烧开后,倒在鱼锅中即可。

(3)在制作好的烤鱼上撒上适量白芝麻和香菜即可。

菜名:麻辣烤鱼

味型:麻辣味,麻辣爽口,鱼肉鲜嫩。

食材:烤好的鲤鱼1条(约1250克)。

调料:色拉油80克,红油50克,A料(郫县豆瓣酱100克,花椒粒30克,干辣椒段50克,鲜花椒、姜片、蒜片、秘制鱼酱各10克),B料(盐、料酒、陈醋、白糖、胡椒粉各5克,味精、鸡精各20克,芝麻油、花椒油各10克),鲜汤500克,C料(乌江榨菜、去皮花生、熟黄豆各6克,芫荽2克,熟白芝麻3克)。

烹饪制作:

(1)将锅里倒入油和香油。

(2)烧至五成热时,下入A料炒香,放入鲜汤,入B料调味,烧开后倒入备好的烤鱼电煎锅中。

(3)制作好的烤鱼上撒上C料即可。

关键:辣椒不要炒焦,否则鱼肉会苦。

菜名:香辣烤鱼

味型:咸鲜香辣,味道可口。

食材:烤好的鱼1条。

调料:色拉油75克,红油30克,A料(郫县豆瓣酱80克,干花椒粒15克,干辣椒段25克,姜片、蒜片各5克),盐、料酒、陈醋、白糖、胡椒粉各5克,鸡精、味精各20克,秘制鱼酱10克,鲜汤500克。

烹饪制作:

(1)锅中放入色拉油、红油,烧至五成热,放入A料炒香,加入鲜汤熬制。

(2)入剩余调料烧开后,倒入备好的鱼锅中即可。

(3)在制作好的烤鱼上撒上适量白芝麻和香菜即可。

1/1页
烤鱼的做法大全北京电视台食全食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