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食全食美

20150621北京电视台食全食美:烤全羊的做法

很多人都爱吃羊肉。烤全羊,是一道很美味的大餐。羊肉中不仅富含丰富的营养物质,而且可以帮助我们补充身体所需要的一些能量。那么,如何才能做出一道色香味俱全的羊肉料理呢?接下来就让我们跟着视频一起来学习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烤全羊

配料:

白色羯羊、葱段、姜片、精盐、花椒、酱油、大料、糖色、小茴香末、香油、

制作方法:

1、 先把羊肉洗干净,处理好,然后在羊腿和腹腔处,划上几道。

2、 羊腹内放入葱段、姜片、花椒、大料、小茴香末,并用精盐搓擦入味,羊腿内侧的刀口处,用调料和盐入味。

3、 将羊尾用铁签别腹内,胸部朝上,四肢用铁钩挂住皮面,刷上酱油、糖色略凉,再刷上香油。

4、将羊肉挂到已经烧好的烤炉里面,在把盖子盖好。

5、炉口用铁锅盖严,并用黄泥封好,在炉的下面备一铁盒,用来劢装烘烤时流出的羊油,大约3-4小时,待羊皮烤致黄红酥脆,肉质嫩熟时取出。

6、食用时先将整羊卧放于特制的木盘内,羊角系上红绸布,抬至餐室外请宾客欣赏后,由厨师将羊皮剥下切成条装盘,再将羊肉割下切成厚片,羊骨剁成大块分别装盘,配以葱段、蒜泥、面酱、荷叶饼并随带蒙古刀上桌。

户外烤全羊的做法

烤全羊的制作要求严格,必须选用1-2岁的内蒙古白色大头羯羊,经过宰杀、烫皮、煺毛、腌渍、调味后,再挂入烤炉内,封住口用慢火烤成熟,成品色泽黄红、油亮,皮脆肉嫩,肥而不腻,酥香可口,别具风味。

主料

7个月大活绵羊一只 25公斤左右

辅料

孜然、胡椒粉、辣椒粉、姜粉、蜂蜜、大葱等多种香料腌制而成。

户外烤全羊的做法步骤

1、扎营后开始宰羊(新鲜的羊吃起来才有味道)。

2、然后把调味料均匀的涂抹在羊肉表面,腌制两个小时。

3、开烤前在羊腹内放入3斤大葱然后上架烧烤,火候掌握很重要,千万不能烤糊。

4、途中如果发现肉干,可以刷油(肥羊不用)。

小贴士

烧烤架需要自制,必须能折叠,户外出行时比较好携带。我是用8跟带丝扣的短钢管。

吃法有两种:

一种是边烤边吃,烤熟一层吃一层(用刀),

一种是直接烤成后吃,时间比较长,很难实现,因为大家的食欲往往战胜一切。基本是还没烤熟,就被吃光了。

羊下水可以用来炖羊肉汤,一般是第二天早上喝汤 ,(有一种直筒锅可以直接放在大背包里)。

头一天牵着活羊穿越,晚上篝火烤全羊。

第二天早上喝羊肉汤,两天活动很合适。

一般以30人为宜。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齐鲁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1/1页
北京电视台食全食美烤全羊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