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太极 太极拳视频

42式太极拳 练太极拳可预防41%的冠心病

冠心病已经成为一种常见疾病,冠心病的危害非常大,可以让人们短时间失去生命。近有研究发表,练42式太极拳能预防41%的冠心病。不仅有健身作用,还有医疗效果,下面随着42式太极拳练习一下吧!

常练42式太极拳可预防41%的冠心病

太极拳的养生功效问世后,科研人员在研究中取得了很大的成果,当今人们练太极拳可以改善血液循环功能。

近上海研究人员进行一项Meta分析,证实太极能够让心血管病患者获益。国外多家媒体对此进行了报道。

研究者对35篇随机研究进行分析,发现在心血管疾病患者中,传统的健身方式可使收缩压降低9.12mmHg,舒张压降低5 mmHg。甘油三酯水平降低0.33mmol/L。

人们练42式太极拳可以缓解紧张情绪,脾气暴躁的人练太极拳也有明显的改善,太极拳是现代人养生的首选运动。

除此之外,还可以改善6分钟步行,对心衰症状的缓解,以及体力和情绪都有改善作用。

专家认为,太极拳不是单纯的运动,而是一种心-身运动,不但关注姿势,也重视调节呼吸和冥想,以前的研究已证明,太极对有心血管病的人有好处。

以前有研究表明,传统的中国式健身通过降低收缩压10mmHg,舒张压5 mmHg,就能预防41%的冠心病和22%的脑卒中。难道这几种锻炼方式真那么神奇?也有人提出反对意见。

42式太极拳不仅有很多国内粉丝,还有很多外国人每天也练42式太极拳,很多人将42式太极拳作为治病的偏方。

有个老外说,打太极的运动量也就相当于轻度的家务活动,而且研究也没有发现中国式健身能提高大氧耗量,那太极降低血压和血脂的机制究竟是什么?他怀疑这是由于打太极的人可能采取了更为健康的生活方式。

估计这位老外是纯粹的机械唯物论,不太了解冥想和减压对身体的影响。

在中国哲学、养生学思想史上,动与静是一对十分突出的矛盾范畴。在中国传统养生中,提倡动静适宜,“静中有动”,“动中有静”。动,指运动形体;静,指清静心神。

静其实是重要的减压训练,要求人不为外物所动,以保持淡泊和虚静的心境,,不但可以安定心神,调节精神,各种器官生理活动和谐,有利于祛病、健身和延年。

一项研究对9项有关冥想治疗高血压的相关研究进行了综合分析。结果发现,冥想可使高血压患者的收缩压和舒张压分别降低4.7 mmHg和3.2 mmHg。

研究共分析了10个国家的2249名参与者的相关研究数据。

42式太极拳对身体的好处

一、增强记忆力

随着年龄的增长,人的记忆力也在退转,太极能够增加记忆力,记住每天练习太极,记忆力会越来越强了。

二、打开经络

长期坐在办公室,没注意身体,经络僵硬了,全身会有小疙瘩,坚持练太极,疙瘩就少很多。

如今,有很多男人每天不爱运动,喜欢坐在电脑前,严重影响到身心健康,学习太极拳会让你爱上运动,爱上健康。

三、放松脉搏

经络不通,脉搏自然僵硬,全身都很紧张,很僵硬,每天太极半个小时,全身放松了。

四、身心轻安

身心不和,身心不安,身心不平,身心疾病都来自于气血不通,气血不通的原因就是经络不通,所以,身心都不自由,通过太极,气血通畅了,身心就自由了。

1/1页
冠心病的危害42式太极拳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