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太极 太极拳视频

48式太极拳 练太极拳清洁皮肤收缩毛孔

健美的肌肤是我们年轻的资本,也是隐藏年龄的方式。太极拳的特点柔和圆活,可以增强肌肤弹性,减少皱纹,常练48式太极拳能清洁皮肤收缩毛孔,下面随着48式太极拳练习一下吧!

练48式太极拳能清洁皮肤收缩毛孔

随着时代的发展,人们对美的追求越来越高,医学的进步和发展,人们对养生也有了新的定义。

如今在养生方面,很多人都不在依靠保健产品来维持身体的健康,反而更容易接受一些更加省钱、效果更好的养生方法。

而以养生方法而论,太极拳无疑是好的选择。它集传统经络学、导引术和易经武术于一体,既是一种防身健身的拳术,又是一种可健身养生的妙法。

我们常常会因为这些事情而烦恼,年轻人为了青春痘焦躁,中年人为皱纹而发愁,对美的追求始终无止境。

然而在这一过程中,我们并没有因为得到了美丽而开心,因为我们牺牲了很大的精力和时间,而且还花费了很多了钱财,对于那些高收入人群来说这不算什么,然而对于奋斗在紧张都市中的白领来说,却是让人难以言痛的代价。

而为了能够承受这个代价,我们不得不更加卖命的去工作,去挣钱,然而这样努力的结果就是,面对超繁的工作压力,我们辛辛苦苦买回来的美丽在不知不觉中就再次被无情的时间吞噬,让人一想起来就痛心疾首!

于是乎,我们不得不思考和询问,有没有什么方法既可以留住我们的美丽而又便宜简单呢?其实太极拳就是好的方法,经常参加太极拳运动既可促进微循环,使皮肤得到更多的营养,增加皮肤吸入氧气的能力,而且还能有效地改善肤质,健美肌肤,这对皮肤保养十分有益。

经常练习48式太极拳的人,身体新陈代谢旺盛,皮肤中的皮脂腺和汗腺旺盛,有助于皮肤里的废弃物排出,可以使肌肤更光滑。

特别是练拳后大量的汗液,能起到清洁皮肤的作用。同时,能够调节情绪,保持身心愉悦,达到由内而外的美容效果。

虽然太极拳能促进血液循环,使气色红润有光泽。但是,如果不注意练习过程中的皮肤护理,很容易伤害皮肤。需要注意的是,练拳时不要化妆,因为练拳过程中,皮肤毛孔张大,汗腺活跃,如果化了妆,可能造成毛孔阻塞,不利于汗液和废物的排出。

大量出汗后要及时清洁,如不清洗,汗水反复刺激,将导致皮肤刺痛瘙痒 ,出现红斑丘疹,甚至发生皮炎。

练拳后要及时补充水分,这是因为运动会大量丢失水分,使皮肤细胞处在脱水的状态。如果是在户外进行太极拳运动,还要注意防止紫外线、风沙等对皮肤的侵袭。

练48式太极拳对身体的好处

1.对神经系统的调节

练习太极拳要求做到心平气和,精神内守,用意念引导动作,处处柔缓圆活,速度均匀而有规律。这就需要在与人体各个肌群相应的运动神经中枢之间,以及运动神经中枢与植物神经中枢之间达到高度的协调。

2.对循环系统的调节

常言道:“人身血脉似长江,一处不到一处伤。”这形象地说明了人体气血畅活对健康的重要性。

太极拳是一种螺旋式的弧形运动,这种运动对血管和淋巴管都起到了良好的按摩作用,促进加快循环。

3.对呼吸系统的调节

太极拳运动中的开、合、虚、实动作,要求与呼吸相结合,即实为呼,虚为吸。练习太极拳时,要气向下沉,即“气沉丹田”。

这样可以保持胸宽和腹实的状态,使得胸部舒适、自然,腹部松沉,从而能有效地放松紧张的呼吸肌,改善肺通气量,增强肺脏的代偿功能,延缓肺腑呼吸系统的衰老。因此,练习太极拳能有效地防治气管炎、肺气肿等呼吸道疾病。

1/1页
48式太极拳视频48式太极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