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太极 太极拳视频

陈式太极拳 女人练习太极拳能永葆年轻

太极养生已经成为时代的潮流,女人练陈式太极拳能保持容颜不老,太极拳结合中医原理,打通身体经络,太极拳腹式呼吸能增强呼吸功能。下面随着陈式太极拳练习一下吧!

女人练陈式太极拳能永葆年轻

爱美是女人的天性,随着年龄的增长,女性新陈代谢变慢,导致皮肤色斑严重,而且身材也会变形。

氧是人生命活动不可缺少的物质,生命活动所需氧气就只有靠呼吸空气中的氧获得。

工作繁重,学习紧张,生活节奏加快,均可造成缺氧。对缺氧者可以使用氧保健,如氧吧,微小型便携式制氧器等等。但是有效的补氧方式是坚持锻炼。

初学太极拳要掌握自然呼吸,呼吸配合动作,做到内外协调一致,调节身体阴阳平和。

太极拳要求采用腹式呼吸,“浊气去而清气来”、呼吸保持深、长、细、匀,并且与动作协调,这就使呼吸肌(横膈肌和肋间肌)得到很好的锻炼。长期习练,可以加强呼吸深度,增大肺活量。

这样,当人们负担较重的工作时(如负重、爬山),只要调整呼吸深度,就不会感到“上气不接下气”了。同时,由于腹式呼吸。

使横膈肌的运动范围增大,使胸腔的体积变化增大,腔内的负压和腹压变动也就增大,使静脉血更快地回流心脏,从而加快了血液循环,促进了新陈代谢。

女人常练太极拳能提高气质,增加魅力,通过太极拳腹式呼吸,能增强肌肤弹性,减少皱纹。

女人练陈式太极拳调节气血

中医学认为气、血是构成人体的基本物质,是人体脏腑、经络、组织器官活动的物质基础。气为血帅,血为气母,气血的调和与通畅是人体健康的关键。

太极拳着重于对精、气、神的修练,尤其在锻炼时要求以意导体、以体导气,从而使气血运行流畅而致平和。

练太极拳能打通经络,打拳的时候,身体会有热的感觉,证明气血已经畅通,可以将身体的毒素排出体外。

因此常见一般练习太极拳有年之人,即使在户外打拳,也无需戴手套,练习后手还是暖暖的。这仅说明练习太极拳能促进气血运行的只鳞片甲而已。

中医学将气归纳成元气、宗气、营气、卫气;其中元气是人体生命的原动力。宗气是水谷精微之气与大自然空气的混合体,积于胸中,以补充元气。

营气行于脉中,濡养五脏六腑、四肢百骸。卫气行于脉外,有温分肉、肥奏理、司开合的作用。它们的协同作用,保证了血脉的畅通,维持了人体周身各部的功能作用。

女性在月经期间打太极拳可以帮助你祛除淤血,缓解经期疼痛,调节内分泌,还可减少色斑。

太极拳则将元气、宗气、营气流归成内气,将卫气归为外气,通过养、蓄、运、使四个方面来练气养生。尤其是吴图南师爷提出的养蓄宗气、培补元气。运行营气、开发卫气,更是太极拳养生保健的关要之说。

练陈式太极拳是美容好的方法,经常参加太极拳运动可以促进身体微循环,使皮肤得到充足的营养,增加皮肤吸氧能力。

有效地改善肤质,健美肌肤,这对皮肤保养十分有益。经常练习太极拳的人,机体新陈代谢较快,皮肤中的皮脂腺和汗腺分泌旺盛,有利于皮肤中的废弃物排出,使皮肤变得更光滑,特别是练拳后大量的汗液,能起到清洁皮肤的作用。

同时,能够调节情绪,保持身心愉悦,达到由内而外的美容效果。

虽然太极拳能促进血液循环,使气色红润有光泽。但是,如果不注意练习过程中的皮肤护理,很容易伤害皮肤。需要注意的是,练拳时不要化妆,因为练拳过程中,皮肤毛孔张大,汗腺活跃,如果化了妆,可能造成毛孔阻塞,不利于汗液和废物的排出。

大量出汗后要及时清洁,如不清洗,汗水反复刺激,将导致皮肤刺痛瘙痒,出现红斑丘疹,甚至发生皮炎。

练拳后要及时补充水分,这是因为运动会大量丢失水分,使皮肤细胞处在脱水的状态。如果是在户外进行太极拳运动,还要注意防止紫外线、风沙等对皮肤的侵袭。

1/1页
陈式太极拳视频陈式太极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