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太极 太极拳视频

二十四式太极拳 练太极拳改善消化系统

太极拳的本质是门武术,现代人练太极拳的好处是强身健体,提高健康水平。医学研究发现,练太极拳改善消化系统,炎热的夏季练几招太极拳能促进消化,下面随着二十四式太极拳练习一下吧!

练二十四式太极拳改善消化系统

太极拳是一项整体运动,通过腰脊带动四肢,对器脏有按摩作用,加快肠道蠕动。

太极拳活动以腰为一身之主宰,能松腰,然后两足有力,下盘稳固,虚实变化,皆由腰转动。故曰:“命意源头在腰际。”腰的转动幅度大,带动胃、肠、肝、胆、胰做大幅度转动。

同时,深、长、细、匀的呼吸。横膈肌活动范围的扩大,对于肝、胆起按摩作用,可以消除肝脏淤血,改善肝功能,甚至治愈肝炎等疾病。同时,加强胃肠的蠕动,促进消化液的分泌,进而改善整个消化系统,治疗胃肠方面的慢性疾病,效果非常明显。

练太极拳能改善肠胃功能,习练太极拳要求内外一致,通过太极拳呼吸能增强肠胃功能。

在养生保健领域应该提倡“拳练一生,是为真能”!而不是为凑热闹地练上一阵子。如能用“活到老,学到老,练到老”,“生命不息,练拳不止”来自我勉励,太极拳必然会在日后给您带来意想不到的健身效果。

太极拳是无价之宝闲情雅致、娱乐身心练太极;生活压力、调神理气练太极;久病虚弱、固本培元练太极;强身健体、防身自卫练太极。

保健营生、益智延年练太极;提高心性,命性双修练太极养生已渐渐走入了我们的生活并成为一种时尚。

太极拳养生将成为时代的新时尚,太极拳不仅能健身,还能修身养性,达到祛病延年的作用。

习练二十四太极拳的好处

第一大效益:祛病延年

祛病延年益寿是太极拳获得全世界人青睐的重要因素。在古代太极拳经典《太极拳十三总势歌》中,有“想推用意终何在?延年益寿不老春”的论述。

这就证明中国古人创编太极拳的终极目的之一是“延年益寿”,离开了这一点,太极拳就会舍本逐末,“差之毫厘,谬以千里”了。

通过多年的科学研究证实,经常练太极拳式,对高血压、糖尿病、心脏病、前列腺、类风湿等多种疾病有显著的防治作用。

从1988年起,专家对练太极拳中、老年人群,作了脑电、心血、血脂、心理、心肺功能及能量代谢、经络、骨密度、微循环等系统的测试及其机理的探讨。

得出结论太极拳锻炼对心脑机能有一定程度的改善,可显著降低高血脂症的发病机率;改善老年人情绪、睡眠、性格、记忆力与动作稳定性;促进心肺功能及能量代谢。

平衡经络,使人体末端微循环得到改善。与不锻炼的人群相比,坚持太极拳锻炼具有显著的抗衰老效果。

从传统的中医角度分析,练太极拳可以达到祛病延年的功效,其根本原因,是常练太极拳可以调整阴阳、和畅气血、培养真气,使人的生命力得到旺盛。

第二大效益:强身健体

习练太极拳,可提升习练者的身体素质,从而身强体壮,精力充沛,反应敏捷。

身强体壮的标准是身体柔软,富有弹性,有利于气血流通;皮肉筋脉骨通透,有利于内外气息的交融;精力旺盛,不容易疲劳;反应敏捷,腿脚利索,能及时避免不必要的摔倒、擦伤等。

笔者经常习练太极拳,内在的精气神旺盛。特别奇怪的是,如果感冒了,不用吃药打针,只要有地方放松的睡上一觉,醒来后就全身轻松,感冒无影无踪。

为什么太极拳能强壮身体,原因就是通过太极功夫的锤炼,可使内外之气通达周身,从而让人的精气神不外露,内敛、内收、内求、内化。

1/1页
二十四式太极拳视频太极拳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