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太极 太极拳视频

太极拳教程 女人练太极拳让子宫变娇嫩

子宫是每个女人宝贵的私处,女人要想活的精彩,首先要从保养子宫开始,太极养生可让女人永葆不老的容颜,让子宫青春有活力。太极拳的运动特点符合女性生理特征,女人练太极拳让子宫变娇嫩,下面随着太极拳教程练习一下吧!

女人练太极让子宫变娇嫩

爱练太极拳的女人运气都不会差,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练太极拳的女人外柔内刚,充满吸引力。

太极拳,是结合易学的阴阳五行之变化,中医经络学,古代的导引术和吐纳术形成的一种内外兼修、柔和、缓慢、轻灵、刚柔相济的拳术。太极拳,每一个动作圆柔连贯,每一式都是绵绵不断,犹如太极图的拳术。太极拳各部位是怎样要求的呢?让我从身体的各个部位说起吧!

先说头,头自然是不能摇摇晃晃,歪歪斜斜,要保持所谓的“虚领顶劲”,这个可是所有太极流派都遵循的要旨。立身中正,眼不要斜视,自然平视就好,嘴要闭上,不要张开,也不用很闭,舌头抵住上颚。

太极拳是一项整体运动,对女性身体的每个部位都起着不同的功效,经期女性练习太极拳,可排除淤血,同时还能使身体更柔韧。

再说颈,不能僵硬是必须的,要自然;不能歪着,竖直好。该转动的时候就转动,要灵活。

接着说“肩膀”,不要“上耸”,不要“前拱”,也不要“后扩”,还是那句话,自然。

接下来说“上肢”,上肢需注意的地方有两个,一个是“肘”,另一个是“腕”。肘要自然的弯曲,自然的沉坠,防止僵硬,防止上扬;腕讲究的是“塌腕”,劲力要贯注其中,不可松软。

女人练太极拳的好处非常多,不仅能保养子宫,还能美容养颜,练太极拳可提高肌肤弹性,使肌肤变得更水嫩,帮助女人预防子宫癌等女性疾病。

再说“胸背”,胸要舒松微含,不要故意“外挺”,也不要故意“内缩”;背要“拔背”,是指舒展伸拔,不要“弓背”,也不要“驼背”。

接下来继续说“腰脊”,腰要向下松沉,旋转灵活,不要“前弓”,也不要“后挺”;脊要中正竖直,保持身型的端正与自然。

然后是“臀部”,做到所谓的“敛臀”。顾名思义,臀要向内收敛,不能外突。

再然后是“胯”,这是一个“承上启下”的部分,要松正含缩,这样使劲力能贯注下肢,不能歪扭,也不能前挺。

后是“腿”,人们都说功夫是从蹲马步开始的,蹲马步是基础的东西。一般基础的也是重要的。万丈高楼平地起肯定需要一个良好的地基。腿部一定要稳,这是毋庸置疑的事情。稳健扎实,弯曲合度,转旋轻灵,移动平稳,这就是对腿部的要求了!

女人经期练太极祛除淤血保养子宫

太极拳讲究练腰,所有的虚实转换都要通过腰。腰是太极拳内功的核心部位。中医认为腰为肾之 腑,是女人之精血所在。

经期是保养子宫的关键时期,做到经期护理工作,一辈子远离子宫疾病,同时还能让你拥有不老的容颜,因此,经期我们要营养膳食搭配太极拳,会让女人更健康。

拳经上说命意源头在腰际。太极拳以腰为轴,让全身关节、内脏器官进行全面运动,在练拳过程中,要求旋腰转脊,其中的“丹田内转”、“深长呼吸”、“检腰松胯”和“腰脊旋转”必然会引起肠胃、肝肾、腰腹及肛臀等脏腑部位的起伏、揉搓和挤压。

由于各种因素,女性子宫力会有很多毒素,通过练习太极拳能帮助女性排出子宫里的毒素,还能淡化色斑。

这样使腰部在松静之中,得到反复按摩,这就能培元固本,强腰固肾。这使得生殖系统,尤其是女性子宫不断得到刺激与锻炼,能疏通经络,提高其生理功能,是保养生殖系统的积极手段。

练习太极拳,可以增强腰部肌肉的功能,使腰椎得以保护,同时还可以改善腰骶神经功能。经常练习太极拳,可预防肾虚,起到祛病健身的作用。与此同时,泌尿系统的功能也能得到提高,对于抗衰老、保健养生都是十分有益的。

1/1页
太极拳视频教程太极拳的运动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