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太极 太极拳视频

太极拳教学 练习太极拳的减肥效果

太极拳的作用是非常多的,不仅可以起到非常好的养生保健的作用,而且有不错的减肥瘦身的作用。经常练习就会发现太极拳的好处是非常多的。下面随着太极拳教学来学习一下吧!

练习太极拳的减肥效果

1.练太极拳破坏、吸收多余的脂肪

练习太极拳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是非常有帮助的,能有效破坏、吸收多余的脂肪,使我们达到减肥瘦身的效果。

太极拳是一种武术,在练习的过程中肌体需要吸收大量的营养来维持身体的需要,通过太极拳的练习可以直接破坏多余的脂肪组织进而吸收转化为能量以供身体所须。

2.练太极拳调节内分泌失调

调节内分泌失调在减肥过程中意义深远,许多肥胖者因种种原因造成不同程度的内分泌失调,通过太极拳的练习使阴阳调和、经络畅通、新陈代谢加快,激素代谢基本趋于正常水平,体重就会迅速减下来。

3.练太极拳加快血液及淋巴液的循环

时常练习太极拳还能达到促进我们血液循环的作用,对于我们的身体各处都是非常有利的,血液流动快了,新陈代谢就快了,就不容易胖了。

由于在太极拳的练习过程中大量的出汗、呼吸的加深、胃肠蠕动的加快可使血液及淋巴液加速循环,从而使减肥过程中分解、液化的脂肪成分通过汗腺、呼吸、排便等进行排出体外,达到了减肥的效果。

4.练太极拳疏通经络

太极拳是一种武术,长年累月地持之以恒练习可使周身经络通达气血畅通达到阴阳平衡。

中医学认为“阴平阳秘精神乃至”,气血经络畅达阴阳平衡,在加上针对不同的患者不同的部位采取不同的练功方法从而达到减肥的目的。

5.练太极拳减肥要达到一定运动量

一般在1到2小时左右才有好的效果。很多人觉得太极拳不累,其实是个认识与体验的误区,太极拳的累和平常的运动不同,用意不用力。

半个小时的运动才会对减肥起到作用,而太极,就是长时间的运动中消耗脂肪,强度的大小决定减肥的效果。

太极拳减肥的五大特点

肥胖给很多人带来困扰,我们可以通过太极拳达到减肥瘦身的目的,太极拳减肥没有任何副作用,非常科学。

一、绝大多数运动通过肌肉紧张用力、大运动量从而消耗能量的方法减肥, 而太极拳则是肌肉放松、以小的消耗去补充大能量的运动方法,消除多余的脂肪从而达到减肥的目的。

一套太极拳放松打下来,常常是“汗流浃背而气不喘”,特别适合白领阶层减肥锻炼。

太极拳是一项有氧代谢运动,太极拳减肥是通过独特的呼吸方式,增强身体吸氧能力,加大脂肪接触面积,可以加速脂肪燃烧。

二、太极拳通过虚领顶劲、含胸塌腰等一系列动作要求,使练习者自然气沉丹田,从而自然产生腹式呼吸,使练习者呼吸缓、匀、细、长、深、足,在练习中大限度吸入氧气,吐出废气。

使肺泡充分得到吐纳。这样就有条件把体内的脂肪转换成糖分消耗掉,从而加强人体的脂肪代谢, 起到减肥健美的作用。

三、太极拳是一种使身肢对拉拔长的运动, 使肌肉和肌键不断地拉长而增加弹性,从而达到“宁要筋长一分, 不要肉长一寸”的减肥健身的功效。

练习太极拳几分钟便会汗流浃背,脂肪也会随着汗液一起排出,同时还能排除体内的湿气和毒素,是养生的佳运动。

四、太极拳动作均要求有开胯和合胯的变化, 经常锻炼,有利消除下腹部的脂肪,增加下腹部及腹股沟附近的肌肉力量。促进肠胃蠕动,消耗脂肪,排除糟粕,除去赘肉,增加肌力,起到减肥之效。

五、太极拳是一种人生个阶段都可参与且有能力参与的运动,终身相伴,因而是一种具有长效机制的减肥运动。

1/1页
太极拳教学视频太极拳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