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太极 太极拳教程

太极拳的好处 练习太极拳可以美白肌肤

肾,从肾注心外,散于胸中;循心至脉,出腋,下臂,出两筋之间,人掌中,出中指之端,还注小指次指之端,合手少阳;上行注膻中,散于三焦,从三焦注胆,出肋,注足少阳。

下行至跗上,复从跗注大趾间,合足厥阴,上行至肝,从肝上注肺,上循喉咙,入颃颡之窍,究于畜门。

练习太极拳要细心体会太极拳的美,太极拳的运动规律柔和,动作要做到松柔圆活,不失去太极拳的练习意义。

其支别者,上额,循巅,下项中,循脊人骶,是督脉也;络阴器,上过毛中,入脐中,上循腹里,入缺盆,下注肺中,复出太阴。此营气之所行也,逆顺之常也。”

打太极拳的六大好处总结

太极拳不仅是老年人的运动,也是年轻人追求潮流的标志,太极拳可以帮助我们缓解精神压力。

好处一

长期练太极拳可以减轻的抑郁症,还能改善心态,减轻精神压力,治疗神经衰弱。

好处二

能使血气运行顺畅,提升免疫力。女性朋友练太极拳能调养血气,畅通经脉。它不激烈,不使人透支,合乎生命运动规律,不损害人的身体。

女性练太极拳可以达到补气养血的作用,女性月经期间练太极拳可以缓解痛经等问题。

好处三

改进柔韧度、增加肌力及肌耐力,减肥。

好处四

提高心肺功能,降低血压。汗流浃背而不气喘,适合心脏病、高血压练习。

好处五

练太极拳不仅能缓解风湿关节炎,关节疼痛、减轻疲劳、强健筋骨、提高人体伸展和平衡能力等。

太极拳是一项柔和的有氧运动,肥胖人士练习太极拳可以有效减轻体重,还能紧致肌肤。

好处六

治疗肠胃病,消化不良。因腹式呼吸(腹实胸实)而产生自我按摩的作用;加上横膈膜的上下升降幅度增大,对肠胃部的蠕动有正面的刺激作用。

而练拳时的舌顶上颚,唇齿轻闭能增加唾液的分泌,提高了消化功能。坚持练太极拳对糖尿病的治疗起到了很好的作用。

结语:读了上文相信大家对于练习太极拳可以美白肌肤已经有了一定的了解,生活中我们可以适当的练习太极拳,不仅能美白而且对我们的身体健康也是非常有帮助的,而且太极拳强度适中,适合各个年龄段的人。

2/2页
太极拳的好处太极拳的养生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