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微信

生活中切菠萝的小妙招

导语:菠萝蜜是我们很熟悉的一种水果,这种水果可以说全身都是宝,那菠萝蜜怎么吃才好吃呢,很多人都不知该如何吃菠萝蜜,其实它也是可以直接食用的,但是打开菠萝蜜后。中间的白色地带是不可以吃的,其他的地方都是可以。

金黄色的菠萝看起来就十分讨人喜欢,酸酸甜甜香气四溢。菠萝的果肉除富含维生素C和糖分以外还含有不少有机酸,另外由于菠萝中含有刺激作用的甙类物质和菠萝蛋白酶,这种酶对于我们口腔粘膜和嘴唇的幼嫩表皮有刺激作用,会使我们感一种麻刺痛的感觉。食盐能抑制菠萝酶的活力。因此,当我们吃鲜菠萝时,好先用盐水泡上一段时间,就可以抑制菠萝酶对我们口腔粘膜和嘴唇的刺激,大大减少过敏反应的发生,同时也会感到菠萝更加香甜了。

切菠萝的方法:

1. 用刀把菠萝叶子的一端给切除。

2. 切去另一端。

3. 像切西瓜一样,从中间切菠萝。

4. 将菠萝对开。

5. 再把每半块平均切开,分成4片。

6. 将四份均分为八分。

7. 用水果刀横向均匀划几刀,不要切透(水果刀小巧,操作比较灵活)。

8. 水果刀沿着菠萝皮,从一端削下来。

9.按同样的方法,把菠萝的肉都给削下来。

10.取一盆清水,菠萝肉放进去。放少许盐,浸泡30分钟捞出即可食用。

结语:看到小编分享的切菠萝方法是不是觉得很实用呢,以后再也不用为切菠萝而烦恼了,其实有很多的生活小妙招都可以在三九养生堂微信中找到,快告诉你的小伙伴们吧!

1/1页
菠萝蜜的吃法菠萝的营养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