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瑜伽 瑜伽常识

瑜伽动作 坚持做这些瑜伽动作更好的养胃

养胃的瑜伽体式

据卫生组织调查,目前45%以上的年轻人患有不同程度的胃病,胃病的发病年龄趋势也是越来越年轻化。

动作一:磨豆功

呼吸方法:均匀呼吸,向前、向后时呼气,向左向右时吸气。

1、坐好,向前伸直双腿,膝盖绷紧,脚尖并拢;两手放在体侧,抬头,目视前方,放松全身。

2、吸气。长坐,双腿伸直并拢,双手交叉相握,双臂前伸且平行于地面。

3、臂膀往前平举,身躯前倾,然后以髓关节为轴点,身躯按顺时针方向转动,想象自己正在磨豆子。反复练习数次。

教练提醒:在练习时,保持双腿并拢,不要弯曲;手臂与地面平行,且在同一水平面上带动身体转动。

动作的辐度要做到极限,躯干尽城向前后左右伸出;配合着呼吸来做,吸气时身体向后倾,呼气时身体向前倾。

动作二:半月式

呼吸方法:身体侧弯和前倾时呼气,身体回正时吸气。

1、自然站立,双脚并拢,两手垂放在身体两侧;挺直腰背,收紧腹部,目视前方,均匀呼吸。

2、双手屈肘抬起至胸前,小臂平行于地面,食指竖起,其余四指交叉相握。

3、高举双手过头顶,双臂夹住双耳;头、颈、腰保持在一条直线上,双腿绷直。

4、吸气,身体向右侧弯腰,下压到低处,眼睛往上看;在此姿势停留10一15秒钟,自然呼吸。

5、呼气时,身体回正;再吸气,手臂向左侧摆动,侧弯身躯,下压到身体的极限,眼睛往上看;保持姿势10一15秒钟。

6、呼气时,身体再次回正;吸气时,髓部往前推,腰往后弯;头胸后仰,做到极限,眼睛看向手指;自然呼吸,维持一段时间。

7、呼气时,身体回正;吸气时,双脚稳定不动,身躯向前俯下,弯腰;双手顺势放到地上,手指触地;保持此姿势数次呼吸。

结语:现代人的饮食不规律使得这些肠胃疾病不断的影响我们的健康,所以,大家在加强锻炼的同时也不要忘记合理的规律的饮食和生活作息,只有把练习瑜伽和健康的饮食习惯结合起来我们的胃才会更加的健康,我们的身体才会更加健康。

2/2页
如何养胃瑜伽动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