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腰肌劳损 食疗保健

腰肌劳损怎么办 防治腰肌劳损的十大奇方

现在患上疾病的人群还是挺多的,很多人都将时间和精力放在工作上面,很少会花时间去关注自己的健康,这样对于我们的健康是很不负责的。年轻的时候如果不能养成良好的习惯的话,到老年的时候就会出现很多“意想不到”的疾病。

腰肌劳损也是目前很常见的一种疾病,现在很多人在出现腰部不舒服的时候都不能及时让自己的腰部得到休息,这样就会让简单的腰疼为腰肌劳损埋下伏笔。那么出现腰肌劳损的原因有哪些呢?出现腰肌劳损以后该怎么办呢?下面我们就来看下吧。

腰肌劳损理疗方法可以有效的帮助我们缓解病情,腰肌劳损的肌肉很容易发生疲劳和损伤,腰肌劳损理疗方法可以治疗此疾病。

常用的理疗方法主要是热疗、腊疗、红外线、超声波、激光局部照射等。按摩腰部能够健腰强肾,疏通经络,防治腰肌劳损。下面介绍自我按摩防治腰肌劳损十法:

取坐位,以中指指尖揉人中穴1—2分钟。

两手置腰部,掌根按于腰眼处,快速上下抖动15—20次。

两手对搓发热之后,重叠放于腰椎正中,由上向下推搓30—50次,至局部产生热感为止。

脚前伸而坐,或弯曲膝盖,或正坐姿势,均可。两手分别捏拿、提放腰部肌肉15—20次。

采取坐姿。两手五指并拢,分别放在后腰左右两侧,用掌心上下缓慢揉搓,至发热为止。

用双手半握拳,用两拳的背面轻叩腰骶部,以不引起疼痛为度。左右同时进行,各叩30次。

两手叉腰,大拇指分别按于两侧腰眼处,用力挤压,并旋转揉按,先顺时针,后逆时针,各36圈。

两手握拳,从腰部向上下滚动、按摩。先自下而上,再自上而下,反复多次进行。上身可配合前倾、后仰。

取坐位,用两手中指的指尖分别点按两腿委中穴(膝关节后窝正中)1—2分钟,被按部位应出现酸、麻、胀的感觉。

双手反叉腰,拇指在前,按压于腰侧不动,其余四指从腰椎两侧用指腹向外抓擦皮肤,从腰眼到骶部顺序进行,两侧各抓36次。

长期体位不正可引起腰肌劳损

腰肌劳损多发生在中年人,以腰部隐痛反复发作,劳累后加重,休息后缓解等为主要表现的疾病,严重影响患者的生活,而且不好治愈,容易复发,下面看下腰肌劳损病理病因:

1/2页
腰肌劳损怎么办腰肌劳损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