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瑜伽 瑜伽视频

瘦身瑜伽 瑜伽瘦身的五大基本要求

瑜伽是一种很优雅的运动。练瑜伽不仅可以锻炼身体,而且可以修身养性。很多MM通过练习瑜伽,达到了瘦身减肥的效果。在练习瑜伽瘦身的同时,需要注意五个事项。是哪五个事项呢?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瑜伽瘦身的五大基本要求

1、瑜伽好是空腹练习

如果你希望练瑜伽能达到一个不错的效果,好就是,空腹练习瑜伽。

量力而行。对于瑜伽,没有人敢说自己的动作是标准的,也没有人可以指责别人的动作是不标准的,不同的人做相同的动作由于身体的柔韧性不同,做出来会有很大的不同。

要知道自己身体的极限,不要强求自己做到哪一个点,尽自己大的努力做到自己的极限点就可以了,时间久了,你就会做的越来越好。

2、选择安静环境

在练瑜伽的时候,好选择一个空气流通性比较好的环境,然后地势好是平坦的。

不要在空地板上或不平的地方练习瑜伽体式,而应该在平整的地面上铺上折叠的毯子练习。

3、注意呼吸

在所有体式练习中,都应该只通过鼻孔进行呼吸,不要通过嘴呼吸。

在练习体式和保持体式的过程中,不要抑制呼吸。按照本书后面针对不同体式所给出有关呼吸的提示进行练习。

5、练完要放松

在你做完所有的瑜伽动作之后,一定要注意放松,这样才能达到佳效果。

放松方法和开始的静心方法是一样的,要让大脑、身体的每一个部位都全面放松。

瑜伽瘦身招式

三角式

1、上身挺直,两腿打开约一个半肩宽,脚掌成60度角,两手垂放身子两侧.

2、两手臂向侧举高至肩膀,吸气,上身左右摇晃.

3、呼气,右手向下延伸,直到触碰脚踝,同时左手臂向上伸展,抬头看向左手指尖。

4、一边以同样的方式重复动作,做20-30组动作,可以每天坚持。

船式

1、上身坐直,两腿并拢,膝盖弯曲,脚掌平放在地面。

2、双手稍稍上台,双腿抬高至小腿与地面平行,脚背绷直,身体稍稍向后方倾,形成一个V子姿势,保持动作1分钟,可以每天坚持做15次。

战士式

1、双腿分开一条腿的长度,脚尖朝前。右脚朝外转90度,左脚朝正前方,右脚脚跟和左脚脚心成一条直线。

2、吸气手臂打开向两侧伸展,呼气弯曲右腿到90度,膝盖保持在脚踝正上方,不要内扣。重心保持在两腿中间,保持5个呼吸,换另外一边。

下犬式

1、弯曲膝盖跪立,双手向前支撑。手掌分开向下压,保持食指朝向正前方,手心内侧要完全压实地面。

2、吸气抬起膝盖,肩膀向后推,直到手臂和躯干成一条线,双腿伸直,脚跟向下踩,臀部尽量抬高。如果肩部非常僵硬,或者大腿后侧太过紧张,导致背部拱起来很多,可以先抬高脚跟,弯曲膝盖,让脊柱充分拉长,再试着慢慢伸直膝盖,下压脚跟。

3、保持5个呼吸,呼气时膝盖弯曲落地,臀部向后坐向脚跟,向前俯身在婴儿式休息。

1/1页
瑜伽教学瑜伽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