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瑜伽 瑜伽视频

瑜伽入门动作 练习瑜伽让你更加灵活

哪些瑜伽动作可以更加快速的提高我们的身体柔韧性呢?下面,我们就和大家一起跟着瑜伽视频教程来学习几组瑜伽入门动作,跟着基础瑜伽教学步骤进行练习就可以帮助我们有效的提高身体的柔韧性,大家要坚持练习哦!

可以提升柔韧性的瑜伽动作有很多,下面,我们就和大家从简单的膝伸展式开始练习吧!膝伸展式应该如何练习呢?

膝伸展式

作用

灵活膝关节,加强腿部力量。加热膝盖周围肌肉,保持韧带的力度和柔韧性。

动作

坐姿,背部挺直。双腿向前平伸。

将我们的右脚向上抬高45度,两只手要在右边膝盖的后面相互紧握,深吸气,舒展我们的膝盖。练习的时候要注意调整呼吸。

呼气屈膝,并将膝盖拉向胸部。配合呼吸伸屈8次。放松,换腿重复。

抱膝式

作用

强调膝关节和大腿肌肉的平衡力量,减少膝盖受伤。

动作

站姿。重心移至左腿。

深吸气,将右边膝盖缓缓地向上抬起,右边膝盖也要尽量的向小肚子的方向挤压,注意保持我们的身体平衡。

吸气伸展,呼气挤压重复6次,第7次拉向腹部挤压时停留3~6次呼吸。放松。换左腿重复。

幻椅式

作用

促进膝关节周围血液循环,帮助大腿和小腿的肌肉伸展。

动作

站姿。双腿并拢。

吸气双手合十于头顶,保持背部伸展,呼气,屈双膝下蹲,感觉像是坐在椅子上,保持平衡,均匀呼吸3~6次。

吸气,向上提起身体,呼气放下双手。放松。重复3次。

练习瑜伽需要注意这些

1、对练习者的饮食没有特别规定。可以将胃的一半装食物,四分之一存水,其余四分之一保持空缺,即吃得不要太饱,以免感到沉重和懒散。练瑜伽前后一个小时内不要用餐,饭后两个小时内尽量避免练习。

2、瑜伽中有些动作难度很多,不仅对于初学者而言是不适合学习的,对于宁外一部分人群也是不适合学习的。首先,对于进行完手术之后还没有超过半年的人不适合进行瑜伽高难度动作的练习。其次生理期的女性也不适合高难度的瑜伽动作。

3、高血压、哮喘病患者和孕妇只做简单动作。

4、以赤脚为好,穿着宽松、舒适,以便身体能自由活动。

5、瑜伽的练习中有很多不同要求的动作,因而在比较硬的地面或者比较软的床面上进行瑜伽运动,都会影响到你练习瑜伽的效果,甚至可能导致你的身体受到不必要的损伤。对于这种情况,简单的解决办法就是在你练习的地方铺上一条瑜伽垫。

6、如果在保持某一姿势时,感到体力不支或发生痉挛,应立即收功,加以按摩。

7、宜在安宁、通风良好的房间内练习。室内空气要新鲜,可以自由吸入氧气。也可以在室外练习,但环境要愉快,比如花园,不要在大风、寒冷或不洁的、有烟味的空气中练习。不要在靠近家具、火炉或妨碍练习的任何场所练习,以免发生意外,尤其在做头手倒立时,不要在电风扇下练习。

1/1页
瑜伽入门动作瑜伽视频教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