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瑜伽 瑜伽视频

瘦身瑜伽教学 教你如何练习瘦身瑜伽

如何练习瘦身瑜伽呢?今天,我们和大家一起跟着瘦身瑜伽视频教程来学习几组的瘦身瑜伽动作,练习这些瑜伽动作可以帮助我们实现减肥瘦身的目的。大家也可以跟着下面的瘦身瑜伽教学步骤进行练习哦!

瘦身瑜伽动作有很多,不同的瑜伽姿势会针对不同的身体部位进行瘦身,练习棍子式就可以帮助我们有效的实现减肥瘦身的目的。

棍子式

将两臂放于头的两侧,手指交叉,手心向内。深吸气,将身体向两个方向尽量伸展,全身肌肉紧绷,停留一两秒钟。呼气、放松身体。重复两、三次。

三角式

练习三角式可以帮助我们伸展侧腰肌,对刺激和保养我们的腰部器官也也有着很好的功效,另外,还有很好的瘦腰作用。

尤其对我们的办公族而言,是一组很好的健身减肥动作,除了上面的好处之外,练习这一式对缓解我们的身体僵硬现象也有一定的帮助。

两腿打开约一个半肩宽,脚掌成60度角,两手垂放身侧。双臂向侧举高至肩膀,吸气,上身左右摇晃。

呼气,右手向下延伸,直到触碰脚踝,同时左手臂向上伸展,抬头看向左手指尖。另一边以同样的方式重复动作。

倚墙半犁式

“犁式”在瑜珈中可称为青春永驻的姿势,可以利用家里的墙、衣柜,每天适当地将身体的一些部位倒置,能够使腿形更加优美。

将我们的臀部贴近墙面,两腿尽量靠着墙面,上半身尽量放松,仰躺在地面上,保持姿势数秒的时间。

半个月亮

从T形状开始,右手的指尖触摸在地板上(如果你不能触到地板,可以垫些物品如书本等),转移重量到右手和右腿。

左脚离开地板,旋转左边的肩膀,臀部和左腿与地面保持平行,为了更好地保持平衡,抬头向上看,保持5次呼吸的时间。

到结束的时候,向前转动躯干和臀部,还原为山的姿势。

单莲花

维持正常坐姿,两腿自然伸直。屈左腿,将左脚的脚背放在右大腿的腹股沟处,双手放在左膝盖上,轻柔地将左膝盖做上下弹性运动数次,使之终接触地面。

椅后猫伸展式

双手扶着椅背,两腿并拢,伸直。吸气,抬头,收缩背部肌肉,使背部尽量向下塌陷。自然呼吸,保持几秒钟。

呼气,垂头,将背部向上拱起,腹部肌肉收紧。自然呼吸,保持几秒钟。重复五六次。

船式

坐直,两腿并拢,膝盖弯曲,脚掌平放地面,双手放在身侧。双手稍稍向地用力,双腿抬高至小腿与地面平行,脚背绷直,身体稍稍向后倾。

双手离地,伸直手臂抬高至与小腿平行,掌心向下。

鳄鱼式

仰躺在地上,双腿并拢,背部挺直,双手打开,掌心朝下放在身侧。

右膝盖弯曲抬起右腿,将脚掌放在左腿膝盖上,同时左手按住右腿膝盖外侧。

吸气,左手将右膝盖按向左侧地面,同时头部转向右侧。

练习瘦身瑜伽注意事项

1、饱腹时不能练习

首先,在练习瑜伽的时候必须要在饭后的1-2个小时后进行,千万不要选择在饱腹的时候来练习,也不能够穿比较复杂和宽松的衣服来进行。

为了让身心更加松弛,需要穿一些简单的T恤来进行瑜伽。其次,大家练习养生瑜伽时一定要选择一个能够让人放松的场地,同时还需要在地上铺上瑜伽垫,并且将练习场地附近的东西全部撤走。

2、要进行热身运动

虽然说瑜伽并不是一种特别剧烈的活动,但是必须要在做完热身运动之后才能够进行。不管是呼吸姿势还是简单的准备运动都能够让瑜伽的动作更加到位。

除了伸展运动和俯身运动以外,绕肩运动和扭头运动都是非常好的热身运动,这些运动能够让人体的全身血液充分的流通,使身体尽快的暖和起来,也能够使养生瑜伽起到更大的功效。

另外,大家在练习瑜伽的过程中,必须要量力而为,千万不要过度的拉伸,一旦出现拉伤筋骨的情况,就马上要进行冰敷,这样才能够防止肿胀的地方发炎和恶化。

3、注意放松身体

在进行瑜伽健身的过程中,首先要慢慢的将自己的手指和脚趾以及下巴放松,随后脑袋就会变得空白,身体也会跟随着放送起来。

只有在这样的状态之下,才能够越容易将那些指定的瑜伽动作做好,也才能够让瑜伽发挥出更大的效果。

而且就整体而言,人们在放松的状态下也能够将瑜伽作为一种愉快的享受。之后就能发现,越放松维持一个姿势的时间会更久。

4、调整好心态

由于刚刚学习瑜伽的关系,所以常常会练习很多重复的动作,不过也有一些瑜伽老师上课的方式是不一样的。

若是练习者过得一直重复单调的动作非常无聊的时候,可以尝试学习一下他人正在学习的瑜伽动作。

在做动作的过程中,不管什么时候都不要有很大的压力,只要进行深呼吸和放轻松以及保持平常的心态就好,不需要过于的紧张。

1/1页
瘦身瑜伽视频教程瘦身瑜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