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瑜伽 瑜伽视频

理疗瑜伽 练理疗瑜伽让你越来越年轻

理疗瑜伽是一种很好的瑜伽运动,今天,我们和大家一起来学习几组简单的理疗瑜伽动作,大家可以跟着瑜伽视频教程进行简单的练习,或者也可以参考下面的理疗瑜伽教学步骤进行练习。坚持练习理疗瑜伽你会越变越年轻。

下面,我们就和大家从简单的蛇扭转式开始今天的理疗瑜伽练习吧!练习蛇扭转式可以帮助我们疏通筋骨,有很好的养生作用。

蛇扭转式

俯卧地上,手掌着地,平放在胸膛两侧的地板上。吸气,双手撑地抬起身体,直至两臂完全伸直。呼气保持一会。

吸气,头带动身体转向右侧,呼气时,眼睛看着左脚跟。保持几秒钟。吸气,头带动身体转向左方,呼气时看着右脚跟。

蝴蝶式

蝴蝶式的练习对促进我们下肢的血液循环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这一式的练习对提升女性健康水平也有很好的帮助哦。

坐于瑜伽垫上,两脚掌相抵,膝盖向两侧打开,大腿尽量接近地面,脚踝尽力与会阴接近,将脊背舒展开来,肩膀放松,束角式保持。

右手从左侧抓住双脚,左手自然在身体后方下落,并手指尖向后。

深吸气,舒展我们的脊背,呼气的时候将腰部向左后面扭转,打开我们的肩部,目视左后面。保持姿势五个瑜伽呼吸的时间。

作用

蝴蝶式的练习对滋养我们的肠胃健康有着非常显著的功效,非常适合我们的久坐人群练习哦,练习的时候要注意呼吸的节奏。

可以调理肠胃,排出身体里的废气,放松并按摩整个脊柱,可以治疗颈椎腰椎疼痛,同时,可以使盆腔内的器官得到锻炼,调理子宫与卵巢。

坐角式

功效

调整歪斜的盆骨,瘦腰效果明显,帮助打开腿部韧带,收紧腿部肌肉,美化腿型。改变经期不调症状。长期坚持练习还能使皮肤变得细腻平滑,焕发朝气。

坐下,双脚保持蹬直,慢慢打开双腿至极限,尽量伸直膝盖。

深吸气,将我们的两只手臂缓缓地向上举起,舒展手臂。另外还需要挺直我们的腰背,进行三到五次的瑜伽呼吸。

呼气,手臂及上半身慢慢向前伸展。将腹、胸、下巴依次贴于床面。保持这个姿势约4至12次呼吸或更久。整个过程,脊椎必须保持伸展。

tips

“坐角式”有几个难易不同程度的变化,初学者请根据自己的能力进行,切勿勉强拉腿。

平衡支撑星式

动作要领

犬式姿势准备,撑起双肘,回到下犬式姿势。并拢双脚使大拇指靠在一起。

瑜伽是一种系统的健身运动,练习的时候要还需要注意我们的呼吸和动作的配合,坚持瑜伽呼吸会让我们的动作练习变得更加出彩。

将右手向左移动15厘米左右的距离,使其位于瑜伽垫的中上部。右脚向前移动2英寸,脚趾朝向左边,重心右移。

扭转右侧身体,使左臂离开垫子。抬起左腿,举向空中。保持住,将重心完全放在右手和右脚上。

双眼望向左手,尽量将肩部、脊椎和臀部保持在一条直线上。坚持这个姿势,深呼吸5次,收紧肌肉,保持身体平衡。

1/1页
理疗瑜伽瑜伽视频教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