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瑜伽 瑜伽视频

清晨瑜伽 清晨十分钟瑜伽活力一整天

清晨练瑜伽的好处很多,今天,我们就和大家一起来学习一下清晨瑜伽,大家可以跟着清晨瑜伽视频来学习,以下是清晨瑜伽教学步骤,只要大家清晨抽出几分钟的时间进行瑜伽练习,就会让我们的身体变强变好。

下面,我们就和大家一起来从简单的骆驼式开始今天的瑜伽练习吧!骆驼式的练习非常简单,来学习下吧!

骆驼式

step1

跪立在地上,膝盖并拢,两手放在腰间。

step2

左手抓住左脚踝,右手抓住右脚踝。

刚开始,我们在进行这一步骤的练习的时候不免会出现一些问题,比如我们的柔韧性可能不够,希望大家不要放弃,要坚持练习。

step3

保持腹部位置,背部向后倾斜,胸部向前推30秒。放开双手慢慢回到第一的位置。动作要慢,同时呼吸要保持均匀。

眼镜蛇式

step1

俯卧在地上,两腿并拢,手臂在身体两侧伸展,掌心向上。

step2

两手屈肘,手撑在胸部侧边,两肘夹紧身体。呼气,慢慢地抬起下巴和头部。

用手支撑我们的地面,扩展我们的胸部,慢慢地向上提起身体,将我们的注意力都集中在腰部,保持数秒的时间。

30秒后,呼气,慢慢地回到开始位置并休息。

注意

做动作的时候要慢慢地,不要急于完成。甲状腺功能亢进、心脏病患者不适宜做此体式。

躺伸展式瑜伽

step1

平躺在床上,双手双腿伸直。右腿屈膝,双手抱住小腿,慢慢靠近胸前。

step2

慢慢地回复成step1平躺姿势。左腿屈膝,双手抱住小腿,慢慢靠近胸前。左手伸直平放在床上,右手按在左膝,慢慢地将左腿扭向身体右侧,让膝盖碰到床。

step3

慢慢地回复step1平躺的姿势。

step4

右手伸直平放在床上,左手按住右膝,慢慢地将右腿扭向身体左侧,让膝盖碰到床。慢慢地回复step1姿势。

清晨按摩也养生

轻摩肚脐一分钟

用双手掌心交替轻摩肚脐,因肚脐上下是神厥、关元、气海、丹田、中脘等各穴位所在位置,尤其是神厥能预防和治疗中风。轻摩也有提神补气之功效。

收腹提肛一分钟

反复收缩,使肛门上提,可增强肛门括约肌收缩力,促使血液循环,预防痔疮的发生。

蹬摩脚心一分钟

仰卧以双足根交替蹬摩脚心,使脚心感到温热。

蹬摩脚心后可促使全身血液循环,有活经络、健脾胃、安心神等功效。

1/1页
清晨瑜伽视频清晨瑜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