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瑜伽 瑜伽视频

从零开始练瑜伽 自学瑜伽要从基础开始

从零开始练瑜伽首先就要树立正确的观念,要有顽强的毅力去练习,这样练习才会有效果,如果半途而废那么就没有办法练好瑜伽了。那么瑜伽基础有哪些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瑜伽教学视频来看看吧!

自学瑜伽要从基础开始

1、树式

减压作用

树式是瑜伽中非常基础的动作,能强化关节功能并有助于调节体态,能保护脊椎,以及维持正常内脏功能,有利健康。

动作要领

左脚站立,弯曲右腿膝盖,将右脚脚掌贴近左腿大腿内侧,然后,双手合十,保持正常呼吸3次,双手慢慢向上伸过头部上方,保持这一平衡姿势呼吸6-8次。再吐气,双手回到胸前,然后放松腿部恢复山立式。换边重复。

2、牛脸式

减压作用

可预防脂肪堆积在上手臂处,使手臂纤细。预防肩周炎,消除肩颈僵硬,增加骨盆与膝关节的弹性。预防失眠,解除疲劳与压力。

动作要领

采用单脚跪立的姿势,深呼吸再双膝弯曲,右脚下、两腿交叉,并且将自己的左脚踩在右大腿外侧。

左手由上方绕过背后,与右手在背后互握,停留数秒,做深呼吸。

刚开始做的时候,也可以用毛巾连接双手。还原,调息,换边做。做的过程中,注意力集中在手臂肌肉上。

3、弓式

减压作用

这是一个相对比较强烈的姿势,这个姿势可以强化脊椎,加强脊椎的柔韧性,加强按摩整个内脏系统。但有胃溃疡的人因为姿势太强烈所以不要过分伸拉或者放弃这一姿势。

动作要领

从俯卧姿势前额着地开始,弯曲双膝,让脚贴向臂部,让双手抓住两脚脚踝,吸气时,上半身尽可能地向上伸展,但保持大腿在地面的姿势,呼吸尽量长的时间。吐气,身体慢慢回到地面,恢复姿势让身体放松。

基础瑜伽的练习

三角式

站立,右脚向右跨开一步,脚尖稍向外打开,双臂侧平举,掌心向下。呼气时,转头看向右手指尖。

再次呼气时反转掌心向前,同时向左侧弯腰,左手尽量伸向地面,双膝不要弯曲。

右手顺势向上伸展,保持双臂在一条直线上。眼睛始终看向右手指尖。停留时间为10秒钟至1分钟。

双角式

身体自然地站好,然后两脚稍微地分开一点,两只手臂伸展到身后,好能在背后交叉。在下一个呼吸的时候,手臂向上伸。

呼气向前俯身,直到头部放于两腿之间,双臂自然坠向地面,尽量让双臂同地面平行,重复练习3-5次。

1/1页
瑜伽教学视频瑜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