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性冠心病有哪些特点

来源: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视频内容

糖尿病性冠心病有三个主要特点,第一是起病早、发病率高;第二,临床症状不典型,很容易被漏诊、误诊耽误病情;第三,病变程度比较严重,预后比较差。

糖尿病性冠心病有哪些特点

糖尿病的冠心病有三个主要特点,一个是起病早、发病率高。所谓起病早也就是说糖尿病患者患冠心病的平均年龄比非糖尿病患者患冠心病的平均年龄可能提前大约5年,所以糖尿病患者冠心病的发生率比非糖尿病患者大约也高2.4倍,这是根据临床的统计数字我们得出的结果,这是它的一个特点。

第二个特点就是糖尿病的冠心病,它的临床症状不典型。有不少糖尿病患者在发生心肌梗死的时候,没有很明显的心梗的症状,可能会出现一些无症状的心绞痛、无痛性心肌梗死。

这样的情况是比较多见的,也没有明显的胸痛,有的表现仅仅是有的恶心、有的呕吐,没有劲儿等等这些症状,或者是一发病就出现心衰、或者心律失常、心源性休克等等这些急性心肌梗死并发症,这些表现作为他的突出表现,所以很容易被漏诊、误诊来耽误病情,这是第二个特点。

第三个特点,它的病变程度比较严重,预后比较差。因为糖尿病患者病情进展比较快,他的心肌梗死再发率以及死亡率也都比较高,所以它的预后比没有得糖尿病的患者要差的多。

注意: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展开全部内容
1537

分享到:

高思华 糖尿病性冠心病有哪些特点 相关视频

脑供血不足应该怎么办椎间盘突出治疗女性霉菌性阴道炎风湿的症状幽门螺杆菌治疗红薯的吃法及功效如何快速养肝护肝腹泻的原因及治法猕猴桃美味的吃法秋季养生汤有哪些栗子营养价值及做法吃什么可以润肺

百科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