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眼病患者运动有哪些讲究

来源: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视频内容

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患者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避免剧烈的运动,应该选择一些身体移动相对较小、运动节律相对较缓慢的活动方式。

糖尿病眼病患者运动有哪些讲究

糖尿病眼病都会不同程度地损害患者的视力,影响生活,所以在运动的时候应该格外的小心。

必须注意,几个方面:

(1)一定不要剧烈的运动。因为剧烈运动可以使血压升高,眼压也会随着血压上升,这样就增加了玻璃体和视网膜出血的危险性。

(2)第二要避免一些力量型的运动,像举重、俯卧撑、仰卧起坐等。因为运动时胸腹部的肌肉持续的收缩,静脉的回流受阻,有可能导致眼的静脉压上升、而出现眼压突然增高的危险情况。

(3)第三方面,要避免对抗性、争抢性和节奏过快的运动,像篮球、羽毛球、骑马,以及频繁碰撞受伤的,这一类的一些运动,来避免受到伤害。应该选择一些身体移动相对较小、运动节律相对较缓慢的活动方式,像气功、太极拳、健身操等等,都是糖尿病眼病比较适合的运动方式。

注意: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展开全部内容
1608

分享到:

高思华 糖尿病眼病患者运动有哪些讲究 相关视频

脑供血不足应该怎么办椎间盘突出治疗女性霉菌性阴道炎风湿的症状幽门螺杆菌治疗红薯的吃法及功效如何快速养肝护肝腹泻的原因及治法猕猴桃美味的吃法秋季养生汤有哪些栗子营养价值及做法吃什么可以润肺

百科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