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是怎么回事

来源: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视频内容

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是最常见的也是最严重的糖尿病眼底病变,经常会造成视力减退或失明,因此早期预防、早期干预对于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的预后是非常有利的。

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是怎么回事

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是最常见的也是最严重的糖尿病眼底病变,经常会造成视力减退或失明。所以糖尿病病程越长,病情越重,年龄越大,那么发生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的概率也就越高。根据统计,患糖尿病10年以上的患者大约有 50%可以出现糖尿病的视网膜病变,患糖尿病15年以上的往往可能会有80%出现糖尿病视网膜病变 。

所以在当前的情况来看,糖尿病视网膜病变已经成为紧随老年性视网膜病变之后的四大致盲因素之一。跟据美国糖尿病协会报告,糖尿病患者比没有糖尿病的患者,失明几率高25倍。

但是,糖尿病视网膜病变,如果我们能够早期发现、早期治疗,其临床效果还是比较理想的,而且如果是早期预防,它的花费也要远远的低于晚期治疗的费用。所以,早期预防、早期干预对于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的预后是非常有利的,所以我们一定要注意早期的检查,早期的干预。

注意: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展开全部内容
3024

分享到:

高思华 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是怎么回事 相关视频

脑供血不足应该怎么办椎间盘突出治疗女性霉菌性阴道炎风湿的症状幽门螺杆菌治疗红薯的吃法及功效如何快速养肝护肝腹泻的原因及治法猕猴桃美味的吃法秋季养生汤有哪些栗子营养价值及做法吃什么可以润肺

百科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