梳头叩齿是有效的养生方式吗

来源: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视频内容

梳头叩齿这两种养生方式都源自于药王医圣孙思邈。梳头可以帮助疏通阳气、预防头痛,叩齿可以加强牙齿的坚硬度、保护牙龈、预防牙周疾病。

梳头叩齿是有效的养生方式吗?

这是非常正确的,梳头叩齿这两种养生方式都源自于药王医圣孙思邈。

他有十三种养生方法。其中这个梳头,大家可以做做这个动作,梳梳头就会发现头的痒,或者是干燥或者是循环不好麻啊,或者头发没有光泽,常梳就会改变局部头皮那里的经脉,或者是血管它的运输都会得到改善。所以梳头是一个很好的养头发养头皮,疏散头部所有的经脉,头部有很多经脉,按照黄帝内经的话说三百六十五穴都要上主于面而走空窍,所以它是一个很好的汇聚诸阳之本的一个地方,所以梳头可以疏通阳气,可以维护阳气,让我们身体的阳气得到一个疏通,阳气有了,一温暖了气血得到运行那就更好了是吧。

如果有各种各样的病,比如说脑血管病脱头发啊,那么你用梳头的方法可以解决一部分,如果是预防保健你每天梳上若干下,五百到一千下,分阶段分时辰的老梳,那么你就会发现你会减少头疼的次数,别人头疼你就不头疼,你做脑力劳动会发现思维敏捷等等这样一些情况,叩齿我们叫做寇天忠,也是很好的养生和治病的方法,我们知道齿为骨之余,牙齿在中医里面也和肾有密切的关系,你经常叩齿,并且把叩齿就像这样咔咔咔叩下来的这个口水咽下去,也本身就是补肾的。

所以叩齿又叫作寇天忠,或者叫敲天忠。早上起来临睡前,经常叩一叩,叩个三五十次咽下去,要说局部就可以加强你的牙齿的坚硬度,同时保健你的牙龈对不对,这个就不用多说了,它是一个物理的方法,长久的说就可以补肾就可以强筋健骨,可以让你的整个头脑,因为它这个叩齿可以带动很多经脉血管,西医叫血管神经,中医叫经脉,还有这些精液来共同运行,所以说它也是一种很好的养生保健和治疗的方法。如果是牙周性的疾病,局部疾病,牙的牙酸牙疼,甚至是牙龈的萎缩,用这种方法也是百利而无一害的,还可以直接治疗这里的疾病。

展开全部内容
4914

分享到:

张立 梳头叩齿是有效的养生方式吗 相关视频

脑供血不足应该怎么办椎间盘突出治疗女性霉菌性阴道炎风湿的症状幽门螺杆菌治疗红薯的吃法及功效如何快速养肝护肝腹泻的原因及治法猕猴桃美味的吃法秋季养生汤有哪些栗子营养价值及做法吃什么可以润肺

百科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