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足疗 足疗常识

10大方法 保护人体的“第二心脏”

除此之外,赤脚行走还可以使五个脚趾保持一定间隔自由运动,而不是像穿上鞋袜那样紧紧贴在一起。正是因为脚趾之间协调的动作,人的行走姿势才健美、自然,所以赤脚行走锻炼不仅有强身的功效,还能做到健美形体。

五、动趾健胃

医学家近研究发现,经常活动脚趾可以健胃。经络理论也认为,胃的经络通过脚的第二趾和第三趾之间,胃经的原穴也在脚趾的关节部位,所以我们脚的二趾、三趾粗壮有弹性。另外,胃肠功能强的人,站立时脚趾抓地也很牢固。

因此,胃肠功能较弱的人,不妨经常锻炼脚趾。每天抽出一点时间,练习用二趾和三趾夹东西,或在坐、卧时有意识地活动脚趾,持之以恒,胃肠功能就会逐渐增强。

六、捶脚健身

用一根捧捶轻轻捶击脚心,每次50―100下,使之产生酸、麻、热、胀的感觉,左右脚各做一遍。通过捶击来刺激脚底神经末梢,促进血液循环,可以起到健身防病的效果。

七、晃脚解乏

像做仰卧起坐那样,将我们的两脚抬起悬空,然后摇晃两脚,后像蹬自行车那样有节奏地转动,每次做5―6分钟,这样的方法可以促进我们全身的血液循环,消除我们的疲惫之感。

八、搓脚舒筋

脱掉自己的鞋子,找一个类似于网球大小的球状物,然后将其顶在自己的脚心处,来回滚动一两分钟,这样能够帮助我们防止足弓抽筋或者过度疲劳。

九、暖脚防病

有句话是这么说的:“寒从足起。”所以我们应该注意脚部的保暖,冬天要尤其注意。因为我们的脚离心脏比较远,所以血流的供应相对比较少。

而脚的表面与上呼吸道,尤其鼻粘膜有着密切的神经联系,所以忽视脚腿的保暖,易伤风感冒。秋冬时节,耐寒力差的老年人一定要注意足部的保暖。

十、修脚去病

我们的趾甲只要略微与甲床脱离,就有可能会受到真菌的感染,解决的办法就是勤剪趾甲,以免趾甲意外断裂。

另外,脚趾甲由外向内弯曲生长并戳到肉里,通常是由于不当的剪趾甲行为造成的,所以剪趾甲不要留下一个尖,而且两个边角处不要剪得太短,否则趾甲就能穿破皮肤而向肉里生长。

结语:脚是我们身体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很多时候我们光顾着使用脚,却不知道如何保养我们的脚,看了这篇文章,大家是不是对脚的保健方法有所了解了?在家没事的时候就可以用这十个方法让我们的脚好好放松一下!

2/2页
足疗的好处足疗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