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瑜伽 瑜伽视频

孕妇瑜伽视频教程 用瑜伽球练瑜伽

瑜伽球是运用球辅助进行瑜伽运动的,同样可以帮助运动者获得瑜伽锻炼的效果,还可以帮助运动者增强平衡感。孕妇同样可以通过瑜伽球来帮助自己掌握平衡感。孕妇瑜伽球视频教程就像我们介绍如何使用瑜伽球来进行瑜伽运动。

瑜伽球对孕妇的好处是什么呢?首先瑜伽球运动本身就有很强的趣味性。运动者在进行普通的器械运动,如跑步机、仰卧起坐时,运动者只能通过长时间地重复几个动作来消 耗热量,这就使得运动者的健身过程非常的枯燥、乏味,并且运动量较大都是孕妇不能参加的。瑜伽球操改变了以往模式化的训练方式,准妈妈们可以伴随音乐与球 一起玩耍。

球对于锻炼身体的平衡能力很有效,依托于瑜伽球进行的瑜伽锻炼可以有效地帮助准妈妈们学会掌握身体的平衡。相较于传统的在地面或者稳定性很强的器材上进行的运动,在瑜伽球上进行的运动需要锻炼者脱离地方,因而可以很好地锻炼平衡。

孕妇瑜伽球运动还具有按摩作用哦。瑜伽球的高境界是人与球融为一体,瑜伽球操的动作设计力图达到人体与球面的充分接触,而瑜伽球 是由柔软的PVC材料制成,当人体与之接触时,内部充气的瑜伽球会均匀地抚摸人体的接触部位从而产生按摩作用,这有益于促进血液 循环。

孕妇瑜伽的注意事项

1.瑜伽球对于锻炼平衡能力很有帮助,但是孕妇们往往因为怀孕的体形改变而导致失去对自己身体重心的把握,所以孕妇练习瑜伽球时好不要只是一个人。在通过瑜伽球练习瑜伽时,是可以借助墙壁、椅子来支撑,也可以让家人或朋友来帮助保持平衡的。练习传统瑜伽是也是如此。

2.凡举左右两侧的动作,进行完右边后,左边需再以重复的动作练习一次。其次,依自己的能力选择瑜伽动作,每做完一个姿势都要安排放松,直到呼吸和心跳恢复正常,如有任何不适应立即停止练习。

3.练习左右扭转的姿势要小心不要挤压到腹部,重点是扭转上脊椎、肋骨和肩膀,并且不可做太过深入的扭转动作。

4.练习时采正常呼吸即可,千万不可憋气。

5.刚吃饱饭或空腹都不宜进行瑜伽动作,好在饭后1至2个小时才能练习瑜伽。

6.怀孕后期因肚子已经很大了,仰卧的姿势易造成孕妇不舒服,可以采侧卧,或者在半边臀部以下放置软垫。

练习时不穿鞋袜,选择通风棉质吸汗的衣著,并适时补充水分。

练习结束后,好进行大休息。起身时,身体宜滚向侧边,用手撑地起身并坐著,再单腿跪立,慢慢站起。

小贴士

孕妇练习瑜伽时要注意自己的穿着,好穿一些宽松舒适便于运动的服装;同时要注意对身体水分的关注,多多喝水;还应该注意对身体的保暖,注意运动场所的空气情况。好的当然是咨询过医生后,安排适合自己身体的运动。另外,孕妇在做瑜伽运动时心率不能过快,以不超过大心率为宜大心率=(220-年龄)*60%。运动中孕妇如出现晕眩、恶心或疲劳等情况,应立即停止;如发生腹痛或阴道出血等,要及时上医院检查。

练习孕妇瑜伽的佳时间

孕妇1-3个月的时候好是静养,3个多月-7个月的时候练瑜伽比较合适,有助于顺产和孩子发育。在怀孕头3个月,胎儿尚处于胚胎阶段,孕妇活动量不宜大,以免引起流产。头三个月里,散步是首选。妊娠各阶段孕妇生理特点各不相同,健身方式应适时调整。妊娠中期,胎儿着床已稳定,孕妇可根据个人体质及过去的锻炼情况,适当加大运动量,作力所能及的锻炼,如孕妇体操、孕妇瑜伽等。但仍应切记不可进行跑、跳等容易失去平衡的剧烈运动。瑜伽练习适宜在怀孕3个月之后。

1/1页
瑜伽球的作用孕妇瑜伽视频教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