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保健按摩 保健按摩常识

经络锻炼 养生人士必备大法

经络锻炼其实就是经常对身体的各部位穴位进行按摩,拍打,从而达到保健养生去除疾病的效果,长期的经络锻炼对会加快血液循环。今天小编就来给大家详细的介绍关于经络锻炼的相关的内容吧!

目录

1、脚趾经络锻炼 2、四肢经络锻炼

3、拉筋经络锻炼 4、补肾经络锻炼

5、消除面部浮肿经络锻炼 6、缓解手脚冰凉经络锻炼

7、消除疲劳脚部经络锻炼 8、延缓衰老经络拍打锻炼

脚趾经络锻炼

中医经络理论认为,人体的五脏六腑在脚上都有相对应的穴位。人的第二和第三脚趾与肠胃有关,因此,经常活动它们可以达到健胃的目的。

胃肠功能好的人,第二、三脚趾往往粗壮而有弹性,站立时抓地牢固;

胃肠功能差的,这两个脚趾多干瘪而无弹性,站立时往往抓地不牢。

活动脚趾的方法非常简单,常见又有效的有以下几种:

脚趾抓地站立或坐姿,将双脚放平,紧贴地面,与肩同宽,连续做脚趾抓地动作60~90次。

做此动作时,可赤脚或穿柔软平底鞋,每日可重复多次。

脚趾取物每天洗脚时可在盆里放一些椭圆形、大小适中的鹅卵石或其他物体,在泡脚的同时练习用第二、三脚趾反复夹取。

温水泡脚有利于疏通经络,脚趾夹取鹅卵石或其他物体可刺激局部胃经的穴位,坚持练习对胃病患者大有裨益。

扳脚趾反复将脚趾往上扳或往下扳,同时配合按摩第二、三脚趾趾缝间。

对消化不良及有口臭、便秘的患者,宜顺着脚趾的方向按摩,以达到泻胃火的目的;对于脾胃虚弱、腹泻者,可逆着脚趾的方向按摩。

人的身体疲劳的是双腿,因为走、跑、站都要用到它。

特别是那些站立式工作的人,一天站下来,两条腿像灌了铅一样。下面介绍一种“脚趾操”,常做可缓解腿部疲劳。

1/15页
经络按摩经络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