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上火牙龈肿痛怎么办 不同人群去火方法

冬季的干燥的气候导致了牙龈上火的高发,一旦患上牙龈生活肿痛对于我们的饮食会产生不小的影响。那么你知道如何及时有效的摆脱牙龈上火的烦恼吗?今天就和小编一起学习一下不同人群牙龈上火肿痛的调理吧。

目录

1.上火牙龈肿痛是怎么回事 2.上火牙龈肿痛怎么办

3.上火牙龈肿痛要辩证治疗 4.牙龈上火吃15款食疗方

5.男性上火牙龈肿痛怎么办 6.上班族经常牙龈上火怎么办

7.孕妇牙龈上火肿痛怎么办 8.宝宝牙龈上火怎么办

牙龈肿痛是怎么回事

冬季的天气非常干燥,导致人体的唾液就会分泌减少,进而我们的呼吸道就会变得干燥,加上血管的脆性增强,就会很容易导致感染细菌。如果一些人再吃补品或者辛辣刺激的食物,就会进一步的加速血液的运行,中医称之为“血热妄行”,这个时候就会将细菌带到全身各处,进而就表现为了上火牙龈肿痛。

有时,牙龈炎或牙周炎也会引起牙龈水肿、充血,造成牙龈出血、疼痛,尤其在刷牙或咬硬物时出血更明显。牙周炎症加重或晚期牙周炎时,常因化脓而导致牙龈肿胀、疼痛更加明显。

注意平时不要吃太多易上火的煎炒油炸的东西,喝点凉茶齿为骨之余,为肾所主,足阳明经络于上齿龈,手阳明经络于下齿龈,故牙痛与肾、胃、大肠有关。引起牙痛的原因不一,有胃火上盛、风火上攻、肾阴不足、寒热刺激及蛀齿等,故要根据不同病因进行辨证论治。

俗话说“病来如山倒,病去如抽丝”,况且牙龈肿痛不是一日造成,所以要想治愈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患者在治疗的时候不可以心急,建议要按时的治疗,讲究慢慢的调养,不断的改善病患牙龈内环境,牙龈肿痛就会比较容易治愈了。另外提醒大家,在日常刷牙的时候也要注意刷牙的正确方法哦。

预防

1. 注意口腔卫生,养成早晚刷牙,饭后漱口的良好习惯。

2. 发现龋齿,及时治疗。

3. 睡前不宜吃糖、饼干等淀粉之类的食物。

4. 慎食辛辣刺激食物。

5. 定期口腔检查,遵循医嘱,及时治疗口腔内疾患。

1/15页
牙龈肿痛上火牙龈肿痛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