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甘肃卫视聚健康

20151123聚健康视频:于振宣讲脾虚吃什么好

日常生活中有许多人都有脾胃虚弱的现象,所以我们日常生活中可以经常吃一些缓解脾虚的食物,有利我们的健康。那么日常生活中脾虚吃什么好呢?那就让我们随着聚健康视频栏目于振宣专家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脾虚吃什么好

1、粳米粥

脾虚的人日常生活中可以经常吃梗米粥,对我们的健康是非常有好处的,不仅营养而且有利缓解脾虚。

粳米50克,葡萄干10克,以适量清水先煮粳米至九成熟,加入葡萄干,共同炖煮至稀烂即可。

2、香菇牛肉汤

香菇10克泡好,瘦牛肉30克先用粉面裹好,汤沸后入香菇,再拨进牛肉片,同时点入适量味精、食盐、香油,煮沸后即可。

3、炒牛肚土豆丝

脾虚的人日常生活中还可以经常吃炒牛肚土豆丝,不仅吃起来非常的美味,而其对我们的脾胃健康是非常好的。

熟牛肚50克切丝,土豆(马铃薯)80克,切丝后以清水淘洗掉表面淀粉,油锅热后加入少许葱丝和碎蒜,遂入肚丝土豆丝爆炒,并点入适量牛肉汤和盐、味精,土豆丝丸成熟即可。

4、百合粥

百合、莲子、薏米各适量,同煮粥,加冰糖或白糖调味食用。

5、扁豆馅包子

鲜扁豆两份,鸡肉一份,剁碎后加盐、味精、鲜姜汁和花椒水拌匀作馅,以小麦粉起面作皮,捏成包子后,置笼中,旺火蒸20分钟。

6、栗子煲粥

经常喝粥也是非常有利我们的脾胃健康的,栗子煲粥就是非常不错的选择,经常食用有利缓解脾胃虚弱的现象。

栗子肉20~30克,大米100克,同煮,加白糖或油盐调味食用。

7、荔枝粥

去核干荔枝5~15枚,大米100克,同煮粥,加白糖适量食用。

8、荔枝淮山莲子粥

干荔枝肉50克,淮山药、莲子各10克(捣碎),煮软,加大米100克,共煮粥,食用。

本期嘉宾介绍

于振宣

男,1944年生,黑龙江省林口县人,北京东城中医院 特聘专家、主任医师;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国中医研究院第一届硕士研究生。早年师从我国中医大师岳美中、方药中、祝谌予等,深得大师们的临床真谛。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专家委员会委员、高级职称评审委员会委员、医院伦理委员会委员。兼中华老人文化促进会传统医学委员会常务理事,中国中西医结合研究会委员。第一届北京中医药国际论坛组委会委员,北京东城中医医院老年疑难病中医专家。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甘肃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1/1页
于振宣脾虚吃什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