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健康好味道

20150324健康好味道栏目:白灼虾的做法

虾的营养价值是非常丰富多样的,我们生活中可以经常吃,不仅非常美味而其营养价值也是非常高的。那么生活中白灼虾的做法是怎样的呢?那就让我们一起跟随着健康好味道栏目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白灼虾的做法

材料

基围虾300g,蒜头3瓣,姜2块。

白酒50ml,油50ml,生抽15ml。

做法

1、首先就要将买回来的虾用清水养30分钟左右,然后将蒜头切成蒜茸,姜切片备用即可。

2、换另一盘清水刚好掩盖虾虾即可,倒30ml白酒下去,弄醉虾们。

3、把它们的胡须还有虾头前面扎人的尖尖部分都切掉,捞起待用。

4、然后我们就要向炒锅中加入适量的水,紧接着加入适量的姜片,并将其烧开备用,即可。

5、倒入30ml白酒烧开,倒入虾虾们。

6、水再次烧开后持续沸腾约2分钟捞起。

7、另起锅下油烧热,下蒜蓉姜蓉,小火爆香,加生抽,搅匀盛起。

8、这样一来鲜甜美味的白灼虾就做好了,就可以上桌,开始享用了, 既营养又美味,有利身体健康。

虾的做法

材料

虾,椒盐,蒜蓉,姜末。

干辣椒,鸡精。

做法

1.虾先洗干净,用漏勺控干水分,好是提前几小时洗好,放在漏勺里滤掉水分。

2.虾可以放在阳光下晒一会。使其水分越少越好。

3.锅中坐多一点油,烧7成热,倒入虾先爆一下,至虾壳变透明,盛出虾,滤出油。

4.锅子洗干净,烧干后倒入少许之前的虾油,倒入蒜蓉、姜末、干辣椒爆香。

5.再倒入之前爆好的虾,翻动一会,撒入椒盐和鸡精,再翻动几下,立即出锅,以免虾肉太老。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江苏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1/1页
虾的营养价值白灼虾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