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健康好味道

20151010健康好味道视频栏目:烧虾的做法

虾的营养价值是非常丰富的,我们生活中可以经常吃虾,不仅非常美味而且还有着非常好的补钙作用。那么生活中虾的做法是怎样的呢?那就让我们一起跟随着健康好味道视频栏目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烧虾的做法

材料

大虾500克,葱、姜。

料酒、酱油、盐。

味精、白糖、醋。

香油各适量。

做法

1.首先将大虾的虾枪和虾须剪去,接着将其冲洗干净,再沿着背部将壳剪开,剔除虾线后沥干即可。

2.取一个干净的碗,放入料酒和盐,放入大虾,腌制10分钟。

3.葱姜切末,将料酒、盐、味精、白糖、醋、香油一起搅拌勾兑成调味汁。

4.锅中加入适量的油,油烧热之后将准备好的大虾加入其中,直到将虾炸熟了就可以捞出了,沥干油即可。

5.锅内留少许底油,开大火烧热,放入葱姜末爆香。

6.放入炸好的虾,兑入调味汁,翻炒均匀后即可出锅。

经典油爆虾

材料

河虾,生姜,大蒜,葱,料酒。

盐,鸡精,糖,生抽。

做法

1、虾剪须,洗干净,稍微沥一下水分。

2、然后我们就要将生姜洗净,切成末,蒜也洗净切末,后再将葱清洗干净切成葱花备用,即可。

3、起油锅,油要稍微多点,烧旺,放入姜末、蒜泥末煸炒出香味。

4、倒入虾煸炒,放料酒、盐、鸡精、糖(糖要多点),放点生抽(一点点哦 )一直炒,一会虾里残留的水分会出来,然后小火慢慢煨一会。

5、等汤汁完全进入虾里的时候,大火收干,撒上葱花即可。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江苏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1/1页
虾的营养价值虾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