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健康早知道

20160118健康早知道:杜慧真讲喝奶茶的危害

奶茶是我们许多人都非常爱喝的饮品,其实经常喝奶茶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是非常不利的,尤其是含有奶精的奶茶。那么生活中喝奶茶的危害有哪些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健康早知道栏目杜慧真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喝奶茶的危害

1、容易导致肥胖

长期喝奶茶会导致肥胖的出现,而肥胖的出现又会导致许许多多疾病的发生,不利我们的健康。

我们知道女人是在意自己的身材的,如果身材发胖了,那就会非常的自卑,所以这个时候,你就不要喝奶茶了,多喝奶茶对人体有非常多坏处奶茶是高糖、高油、高热量。

奶茶加的奶精,多由椰子油制成,椰子油中含大量饱和脂肪酸,会加速体内制造胆固醇,血脂肪也会急速上升,形成血管硬化,长时间大量饮用,容易罹患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

有很多的研究显示,长期大量的喝奶茶,会导致血脂肪及胆固醇升高,严重影响到我们的身体健康。

奶茶只是油和糖的结合,因为奶精并非牛奶制成品,奶茶中又有大量糖分,几乎不含钙还对身体有非常大的伤害。

奶茶好不要天天喝,一周顶多喝个一、两杯解个馋即可。

2、加剧高血压

有高血压的女性更不能喝奶茶的,这主要是因为奶茶中有一些不利的成分存在,在奶茶中具有反式脂肪酸会增加人体血液的黏稠度和凝聚力,容易导致血栓的形成,对于血管壁脆弱的老年人来说,危害尤为严重。

3、会诱发骨质疏松

偶尔喝奶茶还是相当不错的,不仅美味还能提神醒脑,但是长时间喝奶茶还会导致骨质疏松的出现,不利健康。

常见食品的危害

腌制类食品

腌制食品在腌制过程中,需要大量放盐,这会导致此类食物钠盐含量超标造成常常进食腌制食品者肾脏的负担加重,发生高血压的风险增高。

还有食品在腌制过程中可产生大量的致癌物质亚硝胺,导致鼻咽癌等恶性肿瘤发病风险增高。

此外,由于高浓度的盐份可严重损害胃肠道粘膜,故常进食腌制食品者,胃肠炎症和溃疡的发病率较高。泡菜、咸菜,都是中国、日本、朝鲜的传统食品;腊肉也是很多国家特色风味,不过,不要贪吃哦!

烧烤类食品

近日,世界卫生组织经过3年的研究,日前评选并公布了六种健康食品和十大不健康食品,并称吃烧烤等同吸烟的毒性。

当人们在享受美味的韩国烧烤、羊肉串、Bar-B-Q的时候,谁会想到这美的背后隐藏着这么大的危机,要不要再继续选择吃烧烤食物还是三思而后行吧!

本期嘉宾介绍

杜慧真

女,山东省千佛山医院营养科主任。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齐鲁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1/1页
杜慧真健康早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