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家政女皇

20160509家政女皇节目:陈允斌讲香菜的功效与作用

香菜是我们生活中经常吃的配菜,可以搭配许多的菜肴食用,不仅非常美味而且营养价值也很丰富。那么日常生活中香菜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呢?那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家政女皇节目陈允斌专家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香菜的功效与作用

1.和胃调中

香菜辛香升散,适当的食用能有效增强我们的肠胃蠕动,具有开胃醒脾的作用,对我们的肠胃健康非常有利。

2.治疗感冒

身体壮实、体质较好、偶尔感冒的人却可以用它来治疗感冒。

3.祛除寒气

香菜性温,脾胃虚寒的人适度吃点香菜也可起到温胃散寒、助消化、缓解胃痛的作用,可在煮粥时放入消食理气的橘皮、温胃散寒的生姜,在即将出锅时撒入香菜末,做成香菜粥来喝。

4.祛腥膻、增味道

香菜中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有许多的挥发油,有着特殊的香味所以能祛腥膻、增味道,常常被用来做配菜。

它能祛除肉类的腥膻味,因此在一些菜肴中加些香菜,即能起到祛腥膻、增味道的独特功效。

5.发汗清热透疹

香菜提取液具有显著的发汗清热透疹的功能,其特殊香味能刺激汗腺分泌,促使机体发汗,透疹。

香菜的营养价值

1.香菜营养丰富,水分含量很高,可达90%;香菜内含维生素c、胡萝卜素、维生素b1、b2等,同时还含有丰富的矿物质,如钙、铁、磷、镁等。香菜内还含有苹果酸钾等。

2.香菜嫩茎中含有丰富的甘露糖醇等挥发油,所以香菜才会有一种特殊的香味,适当食用有利我们的健康。

3.香菜中含的维生素c的量比普通蔬菜高得多,一般人食用7~10克香菜叶就能满足人体对维生素c的需求量。

4.香菜中所含的胡萝卜素要比西红柿、菜豆、黄瓜等高出10倍多。

香菜的吃法

香菜肉丝

材料

猪肉,鸡蛋,水淀粉。

香菜,葱,姜,盐。

味精,糖各适量。

做法

1、将肉切丝,放入鸡蛋、淀粉抓匀。

2、葱、姜切丝,香菜去叶切段。

3、锅内放油,热时放入肉丝划开,倒在漏勺内。

4、锅内留底油,大火,放葱、姜、香菜,煸炒后放肉丝,再放入盐、味精、糖翻炒,出锅即成。

小诀窍

香菜不能炒的太老,烹饪时间不要过长,要保证香菜的脆爽!

本期嘉宾介绍

陈允斌

女,出身中医世家,健管家,高级公共营养师,同时也是知名的人气食疗养生作家,致力于推广中华传统的健康饮食方式,是生活食疗养生的倡导者。

致力于倡导家常便饭保健康的理念,宣传环保、节约的生活态度,并将祖传的饮食保健偏方无偿公开。

著有健康饮食畅销书《茶包小偏方,喝出大健康》及《回家吃饭的智慧》1、2系列。

为湖南卫视金牌专家嘉宾,参与人气节目《百科全说》。

同时为中央电视台、中国教育台、星空卫视、广东卫视、陕西卫视、河北卫视、河南卫视、湖北卫视、青海卫视、东方卫视、贵州卫视、深圳卫视、重庆卫视、北京电视台、湖北电视台、湖南电视台、河北电视台、天津电视台、杭州电视台、深圳电视台、上海电视台、北京人民广播电台、山东电台、广东电台、南京电台、车语传媒、腾讯女性频道、39健康网等媒体节目担任特邀嘉宾,普及简便、自然、低廉的饮食健康之道。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1/1页
香菜的功效与作用陈允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