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家政女皇

20160502家政女皇视频:夏天讲家常豆腐的做法

豆腐中不仅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而且还含有钙质,时常吃豆腐多对我们的健康是非常有帮助的。那么日常生活中豆腐的做法是怎样的呢?那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家政女皇视频节目夏天专家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家常豆腐的做法

材料

豆腐、适量食盐、适量鸡精、适量葱。

适量姜、适量蒜、适量生抽。

适量豆瓣、辣酱适量、白糖适量、水适量。

做法

1.首先我们就要将准备好的北豆腐清洗干净,然后再将其放进蒸锅中10分钟左右,接着取出晾凉即可。

2.将豆腐切成菱形块,薄厚适中就行。

3.锅内放油烧至6成热左右,放入豆腐块,煎至两面金黄出锅备用。

4.接着我们就要将青红椒切成段,然后在锅中用炸豆腐的油将其炸至7成热,接着加入葱、姜、蒜爆香。

5.放入煎好的豆腐块,翻炒,放入一小勺糖,放入适量生抽翻炒,放入少许清水。

6.翻炒汤汁快没的时候,放入少许盐和鸡精出锅即可。

鱼香豆腐

材料

豆腐一块、木耳3朵、胡萝卜一根。

糖、盐、醋、淀粉。

大蒜瓣3枚、香葱、番茄酱。

做法

1、先把豆腐切成2厘米见方的小块,用淡盐水浸泡10分钟(防止一会儿炒碎)。

2、然后我们就要将准备好的木耳泡发好,接着切成丝,胡萝卜洗净切成丝,小香葱切末,大蒜剁碎备用即可。

3、2勺糖、1勺醋、2勺番茄酱、2勺水、1勺酱油调成汁,待用。

4、豆腐从盐水中捞出沥干水分。

5、热锅凉油,放入蒜末爆香,放胡萝卜、木耳翻炒,听到木耳爆出响声,放豆腐翻炒至金黄色。

6、放调好的汁小火咕嘟一下,放一勺盐。

7、待汤汁浓稠后关火,出锅装盘撒上小香葱即可。

锅塌豆腐

材料

豆腐9块,花生油,生抽。

胡椒粉,玉米淀粉。

香葱,猪肉100克。

盐,蚝油,鸡粉,水。

做法

1、把豆腐中间挖一小块出来,好挖成半球形,小心不要把底挖穿。

2、把猪肉剁碎,加入花生油、盐、鸡粉、玉米淀粉、胡椒粉搅拌均匀。

3、把调好味的猪肉碎酿入豆腐孔中。

4、在平底锅内放入花生油,把酿好的豆腐煎到金黄。

5、在碗内放入水,调入盐、生抽、蚝油、胡椒粉、鸡粉、玉米淀粉搅拌均匀称为混合酱汁。

6、在煎好的豆腐中加入混合酱汁焖,焖到收干汁,后撒上葱花即可。

本期嘉宾介

夏天

男,中式烹调高级技师,中国烹调高级营养配餐师。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1/1页
豆腐的做法夏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