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家政女皇

20160503家政女皇全集:夏天讲黄花菜的做法

黄花菜的营养价值是非常丰富的,生活中我们可以经常吃,对身体健康是非常有帮助的,有很好的清热解毒的作用。那么日常生活中黄花菜的做法是怎样的呢?那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家政女皇全集节目夏天专家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黄花菜的做法

材料

黄花菜、青瓜。

红萝卜、蒜、姜。

做法

1、首先我们就要将准备好的黄花菜清洗干净,然后再将其放进清水中进行浸泡,大约浸泡30分钟就可以了。

2、把青瓜胡萝卜姜蒜洗净备用,将青瓜胡萝卜切丝。

3、锅内加入适量清水煮沸,加入少量油,将黄花菜放入烧好的开水中煮熟煮约4、5分钟。

4、紧接着我们就要将煮熟的黄花菜捞出来了,然后再将其放进准备好的凉开水中,浸泡备用就可以了。

5、再以同样的方法将胡萝卜置入沸水中煮3-4分钟捞出置入备好的凉开水中。

6、加入少量油烧热爆香姜丝和蒜头。

7、用油煎一下生的耗油。

8、然后我们就要将火关小一点,并倒入酱油,接着再将冷却好的黄花菜捞出倒入锅内,再将煮好的胡萝卜及青瓜一并加入.迅速拌匀。

9、后加点香芝麻油和白醋拌匀,因人而异可适当再加些其它配料。

黄花菜枸杞排骨汤

材料

黄花菜50克、排骨100克、枸杞适量。

花生适量、姜适量、盐适量。

做法

1、抓一小把黄花菜用清水泡半个小时。

2、把准备好的排骨洗干净再准备熬适量的姜片、花生。

3、把泡好的黄花菜拿几根扎一小把。

4、将沙煲洗干净加入少量水 加入准备好的姜片,把花生米也放进去,再接着把排骨也一并放入一切就绪。

5、煲汤基本要煲一个小时以上,盖上锅盖大火煲30分钟左右。因为排骨比较难炖,30分钟过后关小火继续煲20分钟。

6、过后揭盖准备将黄花菜加入盖上砂锅盖,把黄花菜煮约4-5分钟煮沸揭盖。

7、后加入枸杞稍稍煮2分钟,加入适量的盐。

8、黄花菜枸杞排骨汤就做好了。

黄花菜豆腐瘦肉汤

材料

干黄花菜(即金针菜)30克。

豆腐l块,猪瘦肉250克。

调料

食用油、盐。

做法

1.干黄花菜用温水泡20分钟左右,清洗两到三次。

2.与猪瘦肉一齐放入锅肉,加入适量清水,用猛火煮滚后,改用慢火继续煲1小时。

3.再放入豆腐煲滚10分钟左右。

4.下调味料,即可饮汤食豆腐和瘦内。

本期嘉宾介绍

夏天

男,中式烹调高级技师,中国烹调高级营养配餐师。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1/1页
家政女皇全集黄花菜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