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名医话养生

20151221名医话养生:崔松讲吃什么养生长寿

我们日常生活中要注重自己的养生,只有拥有健康身体,我们才能够活的更长久,而且活的才会更幸福。那么日常生活中吃什么可以长寿呢?那就让我们随着名医话养生栏目崔松专家一起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吃什么养生长寿

尽量多吃生鲜膳食

日常生活中要经常吃一些生鲜膳食,长寿人群几乎都喜欢生食,这样的营养不会被破坏,能够被人体完全吸收。

水果生食无可非议,蔬菜和主食也应该尽量减少加工的时间。

生鲜食物会产生对生命至关重要的酶,酶是生化反应的“领导者”,可以帮助人体驱除有毒物质,保持健康状态。

少吃肉,多吃植物蛋白

日常生活中要少吃肉,多吃一些植物蛋白,这样才有利我们的身体健康,因为肉吃多了会导致肥胖,从而产生多种疾病。

处于长寿地区的人群,一般每星期只吃一两次肉,或者在蔬菜中加一点肉作调味。肉食含有大量有害的饱和脂肪,以少吃为好。

但是肉食又是脂肪的主要来源,不吃似乎又营养不够,那就用植物蛋白来替代,比如豆类、坚果和鱼卵。

食用有益脂肪

长寿人群的食谱中没有致命的脂肪,但有大量的修复脂肪,而西方人普遍在食谱中把这两种脂肪摄入量弄颠倒了。

长寿地区的人一般都是从坚果、种子和鱼类中摄取必要的脂肪,还会经常从橄榄油中摄取单不饱和脂肪。

而很多发达国家的人却偏向于从肉类和奶酪摄取饱和脂肪,造成人们肥胖和衰老。

食用全谷类食品

白面包和精米在加工过程中营养成分会大量流失,而没有经过精细加工的面粉——全麦面和糙米,包含着多种维生素和植物纤维,因此它们能够促进人们的健康。

选择有益大脑的食物

人脑需要二十二碳八烯酸,即DHA——所谓“脑黄金”。

我们都知道,坚果类食品有益大脑,除此之外,鱼类中鲑鱼、鲭鱼、金枪鱼、沙丁鱼的鱼油是DHA的良好来源。冲绳岛位于海洋的包围之中,冲绳人鱼肉也吃得多,所以也有益于健康长寿。

本期嘉宾介绍

崔松

男,副主任医师,擅长冠心病的药物及介入治疗,心率失常、永久其搏植入术、高血压病及心身疾病。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上海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1/1页
名医话养生吃什么可以长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