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名医话养生

20151214名医话养生:崔松讲吃盐过多的危害

我们日常生活中每天都要吃盐,适量的吃盐能够增加我们的食欲使我们饭吃的更香,但是过量的吃盐对我们的健康危害非常大。那么日常生活中吃盐过多的危害有哪些呢?那就让我们随着名医话养生栏目崔松专家一起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吃盐过多的危害

1、升高血压

有许多的研究发现,日常生活中吃的盐含量较高,对我们的健康危害很大,能够导致高血压的出现。

2、促进动脉粥样硬化

吃盐多不仅可以升高血压,同时还能使血浆胆固醇升高,有促进动脉粥样硬化的作用。

3、致胃癌

高浓度食盐可破坏胃黏膜,诱发胃癌。

4、易患感冒

日常生活中过量吃盐,还会导致我们患上感冒,所以我们日常生活中吃盐一定要适量,千万不要吃过多的盐,对健康危害很大。

因为高浓度食盐能抑制呼吸道细胞的活性,抑制其抗病能力;同时还可减少唾液,使口腔内溶菌酶减少,增加病毒和病菌在上呼吸道感染的机会。

5、加快骨钙丢失

多吃盐易患骨质疏松症。动物实验表明,给小兔喂食高盐饲料12个月后,其骨密度降低50%。

限盐方法

1、早餐喝牛奶或豆浆等,同时吃些面包或馒头一类面食,完全不加盐。

2、日常生活中午餐或者是晚餐的时候可以适当的吃一点甘薯,不仅能够很好的减少盐分的摄入,而且能够增加钾的摄入。

3、食物加工烹调时,尽量少加食盐,为了提味,可少加些糖、醋或辣味。

4、不吃或少吃咸菜和含盐量多的食品,如腌肉制品等。

5、适当多吃豆类、蔬菜和水果等含钾多的食物。

豆类、干豆类含钾量多;谷类中的荞麦和小米的钾含量较高。

蔬菜中可选芋头、竹笋、土豆、荸荠、油菜、芹菜、小白菜、蕃茄等,水果中可选大枣、山楂、香蕉、苹果等,此外,瘦肉、鱼类、奶类含钾量也较多。

本期嘉宾介绍

崔松

男,副主任医师,擅长冠心病的药物及介入治疗,心率失常、永久其搏植入术、高血压病及心身疾病。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上海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1/1页
名医话养生吃盐过多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