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名医话养生

20160309名医话养生全集:崔松讲玫瑰花的作用

玫瑰花是非常美丽的,而且象征着爱情。玫瑰花还有非常多神奇的功效,适当利用有利身体健康。那么日常生活中玫瑰花的作用有哪些呢?就让我们随着名医话养生全集栏目崔松专家一起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玫瑰花的作用

消除疲劳增强体质

玫瑰花不仅有非常高的观赏价值,而且适当的用其泡茶喝,对身体健康也是非常有利的,能消除疲劳增强体质。

常喝玫瑰花茶可以有效的缓解疲劳,舒散心情,散发郁气,减散腰酸背痛等不良症状,增强体质都有良好的作用。

改善肠胃调理气血

玫瑰花茶具有调节内分泌,增强血液循环,健脾养肝,增强气血的功效,所以经常喝饮对身体机制增强有明显作用。

美容养颜调经止痛

玫瑰花茶对于女性而言是非常好的饮品,生活中应该适当的饮用,能起到非常好的美容养颜调经止痛的作用。

玫瑰花茶还有一个神奇的功效就是美容养颜,常喝可以滋润皮肤,祛除黑斑,改善肤色,同时对女性痛经、月经不调等症状都有辅助治疗作用。

玫瑰花茶的禁忌

便秘者不宜饮用

玫瑰花茶因为有收敛的特性,会减缓肠道蠕动,所以便秘者不宜饮用,会增加便秘症状的严重性。

虚火旺盛者不宜饮用

‍玫瑰花茶属于温热特性,虚火旺盛者饮用会加重症状,导致面红,口干,喉咙疼等症状,所以虚火旺盛不宜饮用

孕妇不宜饮用

孕妇不宜饮用,因为玫瑰花茶具有药性,本身具备活血功效,因为孕妇需要静养,所以不适合孕妇喝。

玫瑰花茶的泡法

水质选择

应选用高质量水质,矿泉水、纯净水,煮沸后进行泡喝。

洗茶选择

玫瑰花茶不要用开水冲洗,用温水冲洗,有利于营养析出。

泡茶喝法

把玫瑰花茶放入适量,用80度到90度放置的开水进行温泡5分钟,即可饮用。

本期嘉宾介绍

崔松

男,副主任医师,擅长冠心病的药物及介入治疗,心率失常、永久其搏植入术、高血压病及心身疾病。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上海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1/1页
玫瑰花的作用崔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