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山东卫视健康第一

20160207健康第一:孙丰雷讲糖尿病的正确饮食

糖尿病是我们大家都非常熟悉的疾病,患有糖尿病是非常痛苦的,通过饮食来缓解是非常好的选择。那么日常生活中糖尿病的正确饮食是怎样的呢?那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健康第一视频栏目孙丰雷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糖尿病的正确饮食

1、合理控制总热量

糖尿病首先就是要控制好自己的热量摄入,才能有效控制自己的体重,才有利自己的身体健康,使自己接近标准体重。

孕妇、乳母、儿童要增加热能的摄入,维持其特殊的生理需要和正常的生长发育。

2、碳水化合物不宜控制过严

原则上应根据病人的具体情况限制碳水化合物的摄入量,但不能过低。

饮食中的碳水化合物太少,不容易被病人耐受,这样一来机体因缺少糖而利用脂肪代谢供给热能,更加会发生酮症酸中毒。

3、减少脂肪摄入

脂肪的摄入应根据病人的具体情况而定。高脂肪饮食可妨碍糖的利用,其代谢本身会产生酮体,容易诱发和加重酸中毒。

肥胖病人应严格限制脂肪的摄入,每日不宜超过40克。消瘦病人由于碳水化合物限量,热能来源不足,可相应提高脂肪摄入量。

4、蛋白质的供应要充足

糖尿病饮食中的蛋白质供应要充足,摄入量要与正常人相当或稍高。 有合并症时,应按医生的指导决定蛋白质的摄入量。

5、适当补充维生素、矿物质和微量元素

尤其是在感染、并发其它疾病或控制不良的情况下,就更加要多补充些,特别是要注意维生素B1的供应。

一般谷类食品中含维生素B1较高,由于糖尿病饮食限制主食的摄入量,往往造成维生素B1来源的不足,容易出现因缺乏维生素B1而引起的神经系统疾患。

维生素B12可以改变缓解神经系统症状,维生素C可以预防微血管病变,这些维生素都应当适当补充。

饮食中钠盐不宜过多,高钠易诱发高血压和动脉硬化。锌的供给不足可以使胰岛素分泌减少。饮食中锌好的来源是肉类、海产品和家禽。

本期嘉宾介绍

孙丰雷

男,内分泌内科,副主任医师,汉族,山东陵县人。医学博士、博士后,副主任医师。兼任山东中医药学会糖尿病专业委员会委员兼秘书、山东中医药学会亚健康专业委员会副主委兼秘书、世界中医药联合会糖尿病专业委员会理事、世界中医药联合会亚健康专业委员会理事。先后主持省级课题3项,主编著作3部,在省和国家级期刊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擅长应用中西医结合方法防治糖尿病、糖尿病血管并发症,甲亢、甲减等甲状腺疾病,痛风、座疮、亚健康、慢性疲劳综合征等病症。

擅长疾病

中西医结合方法防治糖尿病、糖尿病血管并发症,甲亢、甲减等甲状腺疾病,痛风、座疮、亚健康、慢性疲劳综合征等病症。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山东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1/1页
健康第一孙丰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