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山东卫视健康第一

20160402健康第一视频:徐增俊讲糖尿病的认识

糖尿病是非常多见的疾病,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是非常不利的,所以我们应该对它有一定的认识。那么日常生活中糖尿病的认识是怎样的呢?那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健康第一视频节目徐增俊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糖尿病的认识

尿多

糖尿病患者都会出现尿多的现象,所生活中如果发现自己出现尿多的现象,就要积极进行检查。

血糖升高,高血糖的症状表现为尿糖增多,可引发渗透性利尿,从而引起多尿的症状。

口渴

血糖升高,高血糖的症状表现为大量水分丢失,血渗透压也会相应升高,高血渗可刺激下丘脑的口渴中枢,从而引起口渴、多饮的症状。

体重减轻

体重减轻也是糖尿病比较常见的现象之一,主要就是因为患者体内的胰岛素相对或绝对的缺乏,使自己无法利用葡萄糖,使自己的体重减轻。

多食

血糖升高,高血糖的症状表现为为了补偿损失的糖分,维持机体活动,需要多进食;这就形成了典型的“三多一少”症状。

糖尿病的饮食

1.黄瓜汁

黄瓜所含的纤维素能促进肠道蠕动、加快排泄,减少胆固醇的吸收。

黄瓜中还含有一种叫丙醇二酸的物质,可以抑制体内糖类转变成脂肪。黄瓜含糖仅1.6%,是糖尿病患者常用的代食品,对于高血压、高血脂患者都有一定的帮助。

作法

首先就要将新鲜的黄瓜半根,洗净、去皮、切成细丝,紧接着我们就要用纱布包好黄瓜丝挤出水分,就成了黄瓜汁。

2.番茄汁

研究人员发现加热处理的番茄汁中,含有大量能氧化脂肪的亚油酸,有助减少中性脂肪及血糖值。

做法

将新鲜、熟透的番茄洗净,用开水烫软去皮,然后切碎。用干净纱布包好,把番茄汁挤入小盆内,用温开水冲调后即可饮用。

亦可将去皮后的番茄切成小块,放入榨汁机里,榨汁后用温开水调成饮料饮用。

本期嘉宾介绍

徐增俊

男,副主任医师。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山东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1/1页
健康第一视频徐增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