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山东卫视健康第一

20160317健康第一栏目:徐增俊讲抑郁症怎么办

抑郁症是非常多见的疾病,对患者的生活造成很大的影响,所以患上抑郁症要积极地进行相关治疗。那么日常生活中患上抑郁症怎么办呢?那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健康第一栏目徐增俊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抑郁症怎么办

第一

首先抑郁症都有封闭自己的习惯,喜欢一个人呆在一个封闭狭窄的空间,比如房间中,或者是卫生间。

这时候,首先一定要改变这一个习惯,要走出这个封闭的空间,走出家门,到外面去感受一下。

好去一些绿色植物茂盛、空气清新的地方,比较能够缓解心情。

第二

适当的增加自己的锻炼时间也是非常好的,好是增加一些户外运动,像爬山、跑步等都是非常好的选择。

这不仅能锻炼体魄,还对调节心情非常有帮助,能够大大缓解抑郁症。

第三

睡眠质量不好也是抑郁症的一个表现,所以建议睡觉的时候不要想其他东西,想睡多久就睡多久,而且不用分时间场合,随时想睡了就睡,不要去专门想该怎么睡觉,自然而然,睡眠就会逐步改善。

第四

为自己找一点感兴趣的事物。因为抑郁症的人总是很茫然,不知道该干些什么。

适当的培养自己的爱好是非常好的,比如说出门摄影、绘画、看电影、逛公园等等,对于缓解自己的病情是非常有帮助的。

第五

平日里吃的食物好是清淡一些的,多吃各类的蔬菜和水果,尽量少吃肉类,因为肉类吃多了容易燥,对心境影响不好。

第六

多与不同的人沟通,这一点是有效直接的解开内心封闭的方法,一旦与人交流多了,心静自然而然会开阔起来,抑郁也会不药而愈。

本期嘉宾介绍

徐增俊

男,副主任医师。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山东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1/1页
抑郁症怎么办健康第一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