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油菜花
奶油菜花
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热量1千卡蛋白质9.68脂肪99.16碳水化合物22.51膳食纤维5.07胆固醇151毫克胡萝卜素137微克硫胺素0.13毫克核黄素0.34毫克尼克酸2.49毫克104.98毫克196.24毫克943.24毫克1毫克77.68毫克5.12毫克1.62毫克3.39微克0.43毫克1.03毫克

制作方法 将菜花洗净,切成小块,入沸水中焯一下捞出,沥净水。
锅内加猪油40克,烧热,放入姜(切)末炝锅,放入菜花略炒。加入鲜汤、精盐、白糖烧开,撇去浮沫。放入牛奶、味精烧开,用湿淀粉15(淀粉10克加水)勾芡,淋入熟猪油,出锅装盘即成。 制作提示 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营养解析 菜花:菜花中丰富的维C、胡萝卜素、硒、维K、等多种具有生物活性的物质。对人体可增强肝脏解毒能力、提高机体的免疫和抗病能力、防止感冒和坏血病的发生、还可防治胃癌、乳腺癌,抑制癌肿生长,减少癌症的发病几率。同时大量的类黄酮、吲哚衍生物和二硫酚硫酮,还可减少心脏病与中风的危险,降低人体内雌激素水平,阻止皮肤色素斑的形成,对肌肤有很好的美白效果。菜花性凉、味甘,可补肾填精,健脑壮骨,补脾和胃。特别适合生长发育期儿童和在污染环境中生活的人食用。 食物相克 菜花:菜花不宜与猪肝同食。
相关菜谱
养生推荐
当季食谱推荐
疾病调养食谱
热门食谱
酸椒虎皮凤爪
鱼蒸豆腐
简易版糯米鸭
煎卤水豆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