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汁枸杞腰果
蜜汁枸杞腰果
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热量2千卡蛋白质46.41脂肪92.14泛酸0.07毫克碳水化合物357.36叶酸45微克膳食纤维10.08胡萝卜素166.5微克硫胺素0.86毫克核黄素0.51毫克尼克酸4.1毫克137.5毫克1毫克1毫克644.18毫克0.18微克418.3毫克16.56毫克11.6毫克85.45微克3.76毫克4.63毫克

制作方法 将腰果洗一遍,用碗装上,放入开水上笼蒸发(蒸的时间不宜太长,否则蒸溶烂了会不成颗粒);枸杞用温水泡发。
食用时将一干净锅放入500克清水,下入冰糖烧开,溶化过罗筛,锅洗净,倒入糖水、腰果,收浓汁,加入枸杞,加入盘内,撒青豆油(或分成每人一小碗)即成。 制作提示 推荐食用时间 零食 营养解析 腰果:腰果中的某些维生素和微量元素成分有很好的软化血管的作用,对保护血管、防治心血管疾病大有益处;含有丰富的油脂,可以润肠通便,润肤美容,延缓衰老;经常食用腰果可以提高机体抗病能力、增进性欲,使体重增加。豌豆:豌豆中富含优质蛋白质、胡萝卜素,可以提高机体的抗病能力和康复能力,增强机体免疫功能,防止人体致癌物质的合成,降低人体癌症的发病率。豌豆中还含有较为丰富的膳食纤维,能促进大肠蠕动,保持大便能畅,起到清洁大肠,防止便秘,抗癌防癌的作用。豌豆与一般蔬菜有所不同,所含的止杈酸、赤霉素和植物凝素等物质,还具有抗菌消炎,增强新陈代谢的功能。 食物相克 枸杞子:枸杞一般不宜和过多茶性温热的补品如桂圆、红参、大枣等共同食用。
相关菜谱
养生推荐
当季食谱推荐
疾病调养食谱
热门食谱
酸椒虎皮凤爪
鱼蒸豆腐
简易版糯米鸭
煎卤水豆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