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炒饭
印尼炒饭
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热量116千卡蛋白质2.6脂肪3碳水化合物25.6胡萝卜素3毫克7毫克62毫克30毫克2.5毫克

制作方法 1、鸡胸肉去筋膜洗净后,切成1.5cm见方的小丁。虾去皮,去头,去虾线后,切成1.5cm长的丁。
2、胡萝卜去皮后切成1cm见方的小丁备用。
3、煮一锅水,水开后,放入一点点盐,然后分别放入胡萝卜丁,鸡丁煮2分钟,沥干捞出备用。然后再放入虾丁,煮10秒钟,虾肉变红即可捞出。
4、将鸡蛋打成蛋液,然后放入油温为5成热的油锅中,炒熟即可盛出备用。锅中倒入一些油,放入米饭,炒至米粒松散时,加入甜酱油,老抽。
5、调味上色后,依次放入炒熟的鸡蛋,焯好的胡萝卜、鸡丁、虾丁、熟青豆,最后调入盐,翻炒均匀即可。
6、炒好的饭盛入碗中整形,然后扣在盘子上。
7、再煎一个煎蛋放在饭上即可。 制作提示 米饭不宜炒的太久,要注意火候。 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晚餐。 营养解析 米饭的主要成分是碳水化合物,维持大脑功能必须的能源。 食物相克 米饭+蜂蜜:影响消化吸收。
相关菜谱
养生推荐
当季食谱推荐
疾病调养食谱
热门食谱
酸椒虎皮凤爪
鱼蒸豆腐
简易版糯米鸭
煎卤水豆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