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根炒莴笋
培根炒莴笋
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热量181千卡蛋白质22.3脂肪9碳水化合物2.6胆固醇46毫克硫胺素0.9毫克核黄素0.11毫克2毫克228毫克294毫克51.2毫克3毫克2.4毫克5.5微克0.03毫克0.05毫克

制作方法 1.莴笋切片
2.培根切片
3.油锅烧热
4.把莴笋片倒进去翻炒至变色
5.放适量盐调味
6.把培根片倒进去
7.一起翻炒至入味
8.淋入适量水,烧至收汁
9.出锅即可 制作提示 1、培根是咸的,所以盐要先放在莴笋上。
2、莴笋不要炒太久,脆脆的才好吃。 推荐食用时间 午餐 营养解析 1.培根中磷、钾、钠的含量丰富,还含有脂肪、胆固醇、碳水化合物等元素。
2.莴笋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特别在叶中更高。每500克鲜莴笋叶中(北京地区),含蛋白质10克,脂肪2.5克,碳水化合物16.5克,钙190毫克,磷185毫克,铁5.5毫克,胡萝卜素10.7毫克,维生素B20.6毫克,维生素C75毫克等。但在茎中含量就低得多,每500克莴笋茎,含蛋白质仅1.5克,脂肪仅0.2克,碳水化合物仅4.7克,胡萝卜素及维生素C的含量甚微。 食物相克 莴笋+细辛:细辛辛温,发散解表。两者功能性味皆不相合,故以细辛配方治病者,勿食莴苣,否则降低药效。
莴笋+奶酪:乳酪是油脂性食物,而莴苣性寒,二者同食,容易导致消化不良,或腹痛腹泻。同时,莴苣生食时,因洗涤不净,易受寄生虫污染,如钩虫、蛔虫等,皆不利于健康。
莴笋+蜂蜜:不利肠胃,易致腹泻
相关菜谱
养生推荐
当季食谱推荐
疾病调养食谱
热门食谱
酸椒虎皮凤爪
鱼蒸豆腐
简易版糯米鸭
煎卤水豆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