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根芦笋
培根芦笋
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热量19千卡蛋白质1.4脂肪0.1碳水化合物4.9膳食纤维1.910毫克42毫克213毫克3.1毫克10毫克1.4毫克0.41毫克0.21微克0.07毫克0.17毫克

制作方法 1.将芦笋去掉老茎,斜切成2厘米段;培根也切成2厘米段;大蒜切片备用。

2.芦笋焯水后放在冰水中。

3.热锅倒油,放入蒜片爆香,再放入培根炒熟。

4. 倒入沥水后的芦笋同炒1分钟后起锅装盘。 制作提示 培根本身要出油,所以不需要倒太多油。 推荐食用时间 午餐 营养解析 1.低糖、低脂肪、高纤维素和高维生素。这个特点也是现代营养学对保健食品提出的要求。

2.蛋白质的氨基酸组成含量高而且比例适当。绿芦笋的氨基酸总量比其他蔬菜的平均值高27%,人体所需的8种氨基酸含量都很高,其中精氨酸与赖氨酸之比为1.06,营养学家认为二者比例接近1的食物对降低血脂有作用。特别是在所有的氨基酸中,天门冬氨酸含量高达1.826%,占氨基酸总含量的13.23%,对心血管病、水肿、膀胱等疾病均有疗效。 食物相克 芦笋+西葫芦:加重脾胃虚寒
相关菜谱
养生推荐
当季食谱推荐
疾病调养食谱
热门食谱
酸椒虎皮凤爪
鱼蒸豆腐
简易版糯米鸭
煎卤水豆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