葱油蚕豆
葱油蚕豆
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热量335千卡蛋白质21.6脂肪1碳水化合物61.5膳食纤维1.731毫克418毫克1117毫克86毫克57毫克8.2毫克3.42毫克1.3微克0.99毫克1.09毫克

制作方法 1.准备好蚕豆和小葱

2.葱洗净后切成段沥干

3.锅内倒入半没过葱的油烧热,倒入葱段

4.中大火熬并不断搅拌

5.葱段慢慢变黄的时候,转小火,以免糊锅

6.熬至葱段彻底变黄,葱油即熬好

7.锅内多留些葱油,倒入蚕豆不断翻炒,炒至蚕豆基本爆开

8.加入少许水、盐和糖煮10分钟左右至蚕豆彻底入味

9.出锅前撒入葱花炒匀 制作提示 煮的时候也不要太长,只要蚕豆入味就可以了,时间太长蚕豆的壳和肉就完全分离了
推荐食用时间 午餐,晚餐 营养解析 1.成熟蚕豆内的固体物质含量是未成熟蚕豆的3倍以上,因此成熟蚕豆的热量、蛋白质、矿物质和某些维生素远较未成熟的高,但未成熟的蚕豆为维生素A、维生素C的上等来源。
2.蚕豆中有大量的蛋白质,并且氨基酸种类齐全,特别是赖氨酸丰富。
3.蚕豆中含有较丰富的膳食纤维。
4.蚕豆中含有较丰富的叶酸和维生素A。 食物相克 蚕豆 + 田螺,易消化不良
蚕豆 + 海螺,腹胀
相关菜谱
养生推荐
当季食谱推荐
疾病调养食谱
热门食谱
酸椒虎皮凤爪
鱼蒸豆腐
简易版糯米鸭
煎卤水豆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