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烧草鱼
红烧草鱼
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热量112千卡蛋白质16.6脂肪5.2胆固醇86毫克38毫克203毫克312毫克46毫克31毫克0.8毫克0.87毫克6.66微克0.05毫克0.05毫克

制作方法 1.草鱼一条,宰杀洗净后取中段

2.切成2厘米宽的块,加葱姜、胡椒粉、黄酒腌制10分钟

3.腌制好后沾满干淀粉,然后放置一会儿,让淀粉滋润到鱼肉上

4.油温7成热油炸,然后毅然是油温高温时捞出,这样鱼肉吸收的油会很少,虽然经过了油炸,但依然不会油腻

5.炸好的鱼块备用

6.煮好的高汤在冰箱里取出

7.锅中一点点油爆香葱、姜、蒜

8.放入适量的高汤,再加等量的水,加特级酱油、醋、糖、盐和黄酒和胡椒粉

9.把汤煮开

10.下入鱼块

11.中小火炖8分钟左右

12.待汤汁稍微变浓稠,关火撒上香葱 制作提示 加了高汤鱼肉会更嫩,不会柴,没有的话直接加开水也可以。 推荐食用时间 午餐 营养解析 1.富含蛋白质,具有维持钾钠平衡;消除水肿。调低血压,有利于生长发育。

2.富含磷,具有构成骨骼和牙齿,促进成长及身体组织器官的修复,供给能量与活力,参与酸碱平衡的调节。

3.富含铜,铜是人体健康不可缺少的微量营养素,对于血液、中枢神经和免疫系统,头发、皮肤和骨骼组织以及脑子和肝、心等内脏的发育和功能有重要影响。

4.草鱼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对血液循环有利,是心血管病人的良好食物。 食物相克 草鱼+驴肉:引发心脑血管疾病
相关菜谱
养生推荐
当季食谱推荐
疾病调养食谱
热门食谱
酸椒虎皮凤爪
鱼蒸豆腐
简易版糯米鸭
煎卤水豆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