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蒸橙子
盐蒸橙子
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热量47千卡蛋白质0.8脂肪0.2碳水化合物11.120毫克22毫克159毫克1.2毫克14毫克0.4毫克0.14毫克

制作方法 1.把橙子用盐来回的搓洗干净,然后放在盐水中浸泡20分钟,去除橙子表面的果蜡。

2.橙子不用去皮,在顶部平切开一片。

3.往露出的果肉上均匀的撒少许盐。

4.再用小叉子或者筷子在果肉上扎几个洞,让盐渗进果肉。

5.把切开的那片橙子盖上,放进碗里。

6碗里不用加水,直接放进蒸锅,蒸至水开后再蒸15分钟即可。蒸好的橙子,皮有一定的收缩,碗底还会有汁水流出。

7.这时候会酸酸甜甜的。

8.去橙皮吃果肉,碗底的汁水一起喝掉。 制作提示 盐蒸橙子治咳嗽,有的吃了很见效果,也有说没效果的,反正是无副作用的食疗方法,不妨一试。 推荐食用时间 早上 营养解析 1.消食,去油腻。生津止渴、开胃下气的功效。正常人饭后食橙子或饮橙汁,有解油腻、消积食、止渴、醒酒的作用。

2.预防“富贵病”。增加机体抵抗力,增加毛细血管的弹性,降低血中胆固醇。高血脂症、高血压、动脉硬化者常食橙子有益。每天喝3杯橙汁可以增加体内高密度脂蛋白(HDL)的含量,从而降低患心脏病的可能性。

3.清肠。促进肠道蠕动,有利于清肠通便,排除体内有害物质。

4.治疗咳嗽感冒。止咳化痰功效胜过陈皮,是治疗感冒咳嗽、食欲不振、胸腹胀痛的良药。

5.防癌。橙子能清除体内对健康有害的自由基,抑制肿瘤细胞的生长。 食物相克 橙+槟榔:身体不适。

橙+蛤蜊:影响维生素C的吸收。

橙+牛奶:影响消化。
相关菜谱
养生推荐
当季食谱推荐
疾病调养食谱
热门食谱
酸椒虎皮凤爪
鱼蒸豆腐
简易版糯米鸭
煎卤水豆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