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辣肚片
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热量810.84千卡蛋白质35.88脂肪62.23泛酸0.1毫克碳水化合物31.52叶酸17.46微克膳食纤维9.22胆固醇330毫克维生素K0.7微克胡萝卜素848.6微克硫胺素0.25毫克核黄素0.4毫克尼克酸8.23毫克68.89毫克360.36毫克689.81毫克2毫克81.66毫克9.51毫克6.03毫克26.45微克0.44毫克2.98毫克

制作方法 将猪肚切成斜刀片,用沸水焯一下捞出。玉兰片、胡萝卜均洗净切成片。干辣椒切成丝。
用酱油、料酒、白糖、醋、胡椒粉、鸡汤20克、湿淀粉、精盐、味精兑成味汁。
炒勺内放入油,烧热下入肚片炸一下捞出,净勺内加油,放入葱、姜、蒜、辣椒丝炸锅,放入玉兰片、胡萝卜片煸炒一会儿,下入肚片炒匀,倒入味汁,颠翻均匀,淋入花椒油,出勺盛入盘内即成。 制作提示 因有过油炸制过程,需准备大豆油约500克。 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 营养解析 猪肚:猪肚含有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维生素及钙、磷、铁等,具有补虚损、健脾胃的功效,适用于气血虚损、身体瘦弱者食用。玉兰片:玉兰片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粗纤维、碳水化合物以及钙、磷、铁、糖等多种营养物质。而且从我国传统中医的角度看,玉兰片味甘、性平,还可定喘消痰。胡萝卜:胡萝卜能提供丰富的维A,可促进机体正常生长繁殖、维持上皮组织、防止呼吸道感染与保持视力正常、治疗夜盲症和眼干燥症等功能。同时还能增强人体免疫力和抗癌的作用,并可减轻癌症病人的化疗反应,对多种脏器有保护作用。妇女进食胡萝卜可以降低卵巢癌的发病率。另外胡萝卜内所含的琥珀酸钾,有助于防止血管硬化,降低胆固醇,对防治高血压有一定效果。胡萝卜素可清除致人衰老的自由基,所含的B族维生素和维C等也有润皮肤、抗衰老的作用。另外它的芳香气味是挥发油造成的,能增进消化,并有杀菌作用。 食物相克 胡萝卜:酒与胡萝卜不宜同食,会造成大量胡萝卜素与酒精一同进入人体,而在肝脏中产生毒素,导致肝病;另外萝卜主泻、胡萝卜为补,所以二者最好不要同食。
相关菜谱
养生推荐
当季食谱推荐
疾病调养食谱
热门食谱
酸椒虎皮凤爪
鱼蒸豆腐
简易版糯米鸭
煎卤水豆腐